六四30週年敏感時刻 中共火上澆油再定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六四30週年敏感時刻,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公開表示,中共當年鎮壓六四是正確的。學者分析,魏鳳和作為腐敗的軍頭,中共軍國主義的一部分,出此言論毫不奇怪,透露出中共要繼續走和人民對立的路線,跟自由社會敵對。

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2日在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會(The Shangri-La Dialogue)年度會議回答問題時,稱30年前北京天安門廣場對抗議者的鎮壓,是「正確的」決定,在此事件之後中共變得更加「穩定」。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這場民主運動當時在中共武力血腥鎮壓下結束。

對此,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表示,他自身是1986年中國上海學潮的發起人,也是1989年廣州民運的發起人,當年的六四民主運動,遍及中國300多個城市,是中國歷史上、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民主運動持續2個月,每個城市參與的人士都有數十萬。

陳破空說,近年中共軍方有多位上將因巨大貪腐入獄,被搜出來的贓款無法數清,只能用秤稱。魏鳳和作為腐敗的軍頭,極端的好戰份子,中共軍國主義的一部分,集腐敗、獨裁、專制、對內鎮壓、對外威脅於一身,他會說這個話毫不奇怪,而且魏鳳和此話意味著,中共要繼續走和人民對立的路線,跟自由社會及臺灣敵對。

陳破空表示,所有數據都顯示,六四事件的死亡人數超乎人們的想像,中共雖然不承認,但從英國近年解密的資料顯示,六四事件有近2萬中國人民被屠殺;日前美國國務院也第一次用「大屠殺」來形容六四,跟納粹德國的爆行、蘇聯斯大林的大清洗同罪,意味美國對中共的政策已經撤底轉變。

臺灣戰略模擬學會(TASS)研究員何澄輝認為,魏鳳和身為國防部長,卻把槍口對準自己的人民,說出這種很奇怪、很荒謬的言論,全世界大概也只有中共的軍隊會這麼做。

魏鳳和此言與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的說法相互呼應,吳謙近來指責媒體使用「鎮壓」一詞描述中共對1989年的六四事件。

六四事件是指,1989年4月開始,由中國高校學生在北京市天安門廣場發起,持續近兩個月的全國性示威運動。六四屠殺發生在北京天安門,中共調動三十萬兵力,在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實施清場並控制了天安門廣場。由於中共拒絕提供更多資料,確切傷亡人數不明。六四事件在中國大陸至今仍為敏感話題被嚴格限制討論或悼念。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