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飲用水 紐約市最乾淨 長島最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紐約州的飲用水乾淨嗎?紐約州中,最乾淨的飲用水在哪裡,最受污染的飲用水又在哪裡?帶您看看。

根據一項研究,從尼亞加拉(Niagara)到長島蒙托克(Montauk),紐約州的供水系統中,就屬紐約市的飲用水最乾淨。

紐約市擁有一個獨特的水資源保護計畫,限制紐約上州的水庫和分水嶺附近的開發建設,讓污水系統和農藥化學品的污染遠離水源。

而長島納蘇郡和蘇福克郡是紐約州供水系統中,出現最多新型污染物的郡。長島的公共供水系統是從沙質土壤的井中取水,土壤很容易受到污染。污染物中包括二噁烷,有些地方濃度甚至超過州環保廳的參考值。

低濃度的二噁烷暴露,會對胎兒發育產生影響,並導致甲狀腺疾病、高膽固醇、腎癌和睪丸癌等疾病。二噁烷是過去長島工業所遺留下來的問題。

「紐約市公益研究組織」(NYPIRG)建議,紐約州應採取積極主動的方法,進行測試和水源保護,並建立公共供水系統中污染物的資料庫。而紐約市的完善的保護水措施,應作為一種模式向全紐約州推廣。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