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辯論貿易戰 大陸網民喊央視直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隨著美中電視女主播現場辯論戰的臨近。中共媒體及外交部紛紛為央視旗下的女主播劉欣造勢。中國網民則吶喊要求央視直播,外界認為,中共官方對此有忌憚。

中共央視旗下的中共國際電視台主持人劉欣,與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女主播崔西•里根(Trish Regan),約定在北京時間5月30日早8點,通過衛星連線,在電視直播節目上,就美中貿易戰進行辯論。引發眾多網友關注。

儘管两人進行的是全英語辯論,但中國網民興致不減。

隨著两人辯論時間的逼近,大陸微博上的討論熱度也跟著升溫。不少中國網民吶喊要求央視直播,讓辯論升至全民檢驗的規格:「5月30日早上7時50分的鬧鐘設好了」、「拜託央視直播吧」。

也有網民嘲諷:「直播?可以啊,輪到對方辯友時插入廣告,加點專家點評,等後台剪輯差不多馬上播一下,又輪到我方辯友了……」

還有網民說,這不僅是貿易之爭,也是東西方文明的抗衡之戰,劉欣沒有言論自由,就像戴著腳鐐跳舞,贏了也是輸,輸了更是輸。

劉欣在推特回覆崔西•里根時表示,將在CGTN北京站透過衛星參與辯論,北京站人員將負責後勤工作。

台媒中央社說,但這並不代表中國民眾能同步收看直播,畢竟在無法預期里根言論尺度的狀況下,若貿然直播被抖出「祕密」,將令中共難堪。

此外,劉欣做為中共「代表」,肩負不能輸的壓力,這是直播的另一忌憚。眼下面對網民高聲貝呼喊「來個直播,讓14億人民感受下牆外的世界」,中共將以何種方式滿足民眾好奇,播或不播都是新聞。

美中女主播隔空交火

這場辯論的起因源於5月14日,主持人崔西在福克斯商業頻道播出的一檔節目。

崔西當時表示,貿易戰是一場經濟戰,而川普有意願、也有能力應戰。如果美國停購中國商品,那麼中國的一大財路就斷了等。

22日,劉欣在中共國際電視台官網上發表視頻評論說,崔西如此確信美國是受害者、如此義憤填膺,仔細分析是感情用事。

兩人隔空交火後,里根在推特(Twitter)上提出,願與「中國國家電視台」辯論。劉欣也回覆,將以里根的節目嘉賓身分參加,在北京時間30日上午8時一辯高下。

敲定「比賽時間」後,兩名主播的背景陸續遭到曝光。46歲的里根與44歲的劉欣年齡相仿,並同樣具備大學學歷。劉欣是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文學士,里根則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歷史學學士。

中共媒體及外交部均為劉欣造勢

連日來,中共媒體都在為劉欣造勢,宣傳劉欣早期在中外英語演講賽事中獲獎的經歷、《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中共黨媒也都轉發了這場辯論的相關報導,並發布不利於里根的歷史舊聞,為劉欣助陣的意味明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8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他對這場「辯論賽」和大家一樣關心,希望大家一塊去看看。

外界分析認為,劉欣做為官媒主播,欣然「參賽」背後有官方的授意。

不过有網民發現,在2017年澎湃新聞網的一篇報導中介紹,「劉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國人,她的兩個孩子從生下來便生活在西方世界裡,能講5種語言。」

有大陸網民質疑:代表央視出戰的劉欣,「現在是什麼國籍?」

而劉欣所服務的CGTN和美國政府也曾結下樑子,兩個月前,在美方「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壓力下,CGTN北美分台台長與中方人員被迫離開美國。

此外,對於兩人的辯論,不少評論人士表示不看好。

評論人士真羽表示,自由世界的媒體和中共專制極權的媒體,由於存在的根本目的不同,所以不會有共同的話語體系和邏輯。新聞傳播者和新聞製造者的對決就是真相和謊言的對決。

一個發掘真相揭露謊言,一個掩蓋真相製造謊言。

誰勝誰敗早已天定,希望更多牆內的百姓能看到撒謊者、同時也是被謊言洗腦的受害者的表演。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