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境況堪憂 人事變動波及倫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再曝不利消息,其醫療部剛剛癱瘓,倫敦分部又面臨人事變動。CNN激進的反川普宣傳導致其收視率下降,經營已陷入嚴重困境。

據美國廣告貿易刊物《廣告週刊》(Adweek)所屬的博客網TVNewser週二(5月28日)報導,CNN將減掉在英國倫敦製作的90分鐘的CNN國際新聞網絡(CNN International,簡稱CNNi)節目,由收視率受到挑戰的在美國製作的節目「for the time being」來取代。

儘管CNN的布萊恩•斯特爾特(Brian Stelter)所創辦的TVNewser稱,CNNi 的「總人數不會改變」,「一些倫敦的工作崗位將轉移到亞特蘭大」,但英國《衞報》(The Guardian)週二報導,CNN削減倫敦業務的決定可能導致數十名員工失業。

CNNi執行副總裁托尼•馬多克斯(Tony Maddox)本月早些時候接受自願買斷選項退出了公司,這使CNN倫敦部與亞特蘭大部的合併得以實現。

「TVNewser」的卡茨(A.J. Katz)表示,有待觀察的是,有多少CNN的倫敦員工將帶着工作搬到亞特蘭大。

CNN因收視率嚴重下降,已明顯陷入經營困境。其執行副總裁艾莉森•格拉斯(Allison Gollust )5月7日還向福克斯新聞「澄清」,「CNN不存在大規模裁員。我不知道那個瘋狂的謠言來自哪裡」。但21日,CNN設於亞特蘭大的醫療部開始解散,幾乎所有部門員工都面臨解僱,目前已知能保住工作的僅有醫療記者桑賈伊•古普塔(Sanjay Gupta)和伊麗莎白•科恩(Elizabeth Cohen)。

令CNN員工感到震驚的是,CNN醫療部曾被認為很成功,而且公司高管不久前還宣布CNN不存在裁員危機。

CNN在川普當選後,兩年多來一直擔任反川普的急先鋒,但它自己卻在川普斥責的「假新聞」報導中逐漸削弱自己,收視率一路下降,直至目前面臨生存危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