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勝景掌中劇團來洛 宣揚台灣多元文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近日(5月24日晚),在「2019年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活動之即,洛杉磯僑界團體組派臺灣藝文團體「新勝景掌中劇團」來洛杉磯演出,弘揚台灣多元文化,來看報導。

這次布袋戲表演,以弘揚臺灣多元文化及促進文化外交爲目地,讓世界看見臺灣文化的活力與朝氣。

新勝景掌中劇團導演 朱祥溥:「今天的演出內容叫『南俠一生傳』,源自於民間,有一齣戲叫『南俠翻山虎』這齣戲在中南非常有名的一齣晶光野臺戲,這次我們從新把它改編,變成我們這個劇目。主角就是南俠,描述就是岷江派跟雲海月宮之間的鬥爭,是武林二大派系之間的鬥爭。」

導演朱祥溥先生用3D動畫,將劇情走勢用不同的方式展現,譬如雨天、下雪、飄花等等, 讓人覺得有耳目一新的視覺效果。

新勝景掌中劇團導演 朱祥溥:「在臺灣這個掌中劇,尤其是街頭和廟宇這種掌中劇是慢慢的在消失中的文化,臺灣特別用光雕投影的技術,結合我們掌中劇,希望給我們觀衆不同的體驗,希望把年輕人的目光在從新抓回來。」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翁桂堂表示,布袋戲是臺灣大眾最喜歡的地方藝術。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 翁桂堂:「實質上是聚合了臺灣各地的精英,是一個聯合劇團,他們會用他們的畢生的武功讓觀衆感受到臺灣布袋戲的精髓,也是我們這邊僑社的盛世。」

當晚,還有蒙特利公園市副市長陳贊新等政要爲劇團進行了褒獎。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