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挑戰谷歌安卓?任正非說大話被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新聞看點】挑戰谷歌安卓?任正非說大話被揭

今年3月,華為高調推出了全新旗艦手機P30和P30 Pro,其中P30 Pro的價格高達1150美元,相當引人關注。不過隨著川普政府的封殺令,華為手機的安卓(Android)將隨時不能更新、大量的Google功能不能使用,P30 Pro身價暴跌。「福布斯(Forbes)」報導,在英國知名的二手平台網站「musicmagpie」,狀況良好的P30 Pro二手機還不到130美元。

華為正值多事之秋,內部頻傳公司要裁員的消息,不過任正非最近卻頻繁出面接受採訪。今天(5月27日)彭博社刊出了5月24日對他的採訪,任正非表示美國封殺影響不大,沒有美國也能生存。他聲稱華為有能力設計芯片和作業系統,準備好了要打持久戰,不過他迴避了需要多久才能實現這個目的。

任正非親自沖上火線,想穩定軍心和市場的意味不言自明。不過外界質疑,雖然任正非連續為自家系統和芯片「打廣告」,但是華為能成功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