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國際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南非新當選總統拉馬弗薩週六宣誓就職。從工會人士轉型為商人的拉馬弗薩誓言要創造就業機會,解决扼殺經濟增長而根深蒂固的腐敗問題。去年年初非國大前領導人祖馬因貪污指控辭職後,拉馬弗薩成為非國大領袖幷接替了總統一職。在今年五月初的大選中,非國大支持率不如先前但仍贏得了57.5%的選票,拉馬弗薩繼續擔任總統。他在宣誓儀式上表示:“我對你們(選民)給予的信任感到謙卑,我也意識到我們國家面臨的挑戰。”

印度大選莫迪領導的人民黨獲得壓倒性勝利後,星期六,印度總統科溫德正式任命莫迪為下屆政府總理,並邀請他組建政府。人民黨贏得了議會下院(人民院)542席位中的303席,比五年前大選的267多出幾十席,加上它的聯盟政黨在議會共獲353席位。

泰國軍事政變後的首次大選今年3月24日結束後,還未確定新政府總理人選。週六,議會下議院選出曾在1990年代兩度擔任過泰國總理、和軍方立場一致的川•立派擔任下議院議長。新一届議會成立後,上下兩院開會共同投票後才能選出新總理。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