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太有緣 吳尊分享夫妻感人相處模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藝人吳尊和初戀女友林麗瑩結婚10年,育有8歲的女兒NeiNei和5歲的兒子Max。近日,他在大陸綜藝節目《熟悉的味道》中透露,他和女兒NeiNei的生日是10月10日,林麗瑩和兒子Max的生日是10月11日,因此一家四口每年一起辦生日會。他在分享愛情觀時,曝光了夫妻之間感人的互動模式。

5月24日,浙江衛視中綜藝節目《熟悉的味道》爆出一段花絮。視頻中,吳尊談及一家四口的生日時透露,自己和女兒NeiNei的生日都是10月10日,其太太林麗瑩和兒子Max的生日都是10月11日,四個人的生日僅差一天。吳尊說:「每年四個人都是在一天過生日。」

對此,主持人驚訝直呼:「我的天哪!」「這也太有緣分了吧!」「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啊!」

吳尊頻頻點頭,並幸福地表示,每年生日的時候,只要孩子們開心,他自己和妻子就開心。

2017年,吳尊曾帶一雙兒女參加真人秀《爸爸去哪兒5》,好丈夫、好爸爸形象深入人心。去年,他帶父親參加綜藝節目《最美的時光》。節目中,72歲的吳爸爸保持凍齡外表,立體五官和高瘦身形與吳尊十分神似,讓許多觀眾忍不住大呼家族基因強大。

此次,也是偕爸爸上《熟悉的味道》的吳尊,在鏡頭前接受心理專家分析愛情觀。結果顯示,父子倆的愛情狀態、親子互動,被認證「相似度非常高」。具體體現為,不喜歡和妻子吵架的吳爸爸,默默地影響了吳尊和另一半的相處模式。

節目中,吳尊坦言,與太太結婚的第一年,自己的表現似乎很完美。他笑說,兩人都忍著不想把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出來。但到了第二年,不可避免地因共同生活出現了一些小爭執。

「我覺得吵架挺好的。」吳尊憑藉走過來的成功經驗,得出了這樣一個似乎很特別的判斷。

原來,在吳尊總是體貼他人的思維和視野中,雙方吵架的過程是互相增進了解的過程。在他看來,這一過程可以幫他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進而獲得慢慢改善自己的機會。

吳尊說,「為了彼此去付出和努力,到最後夫妻間的感情就會變得非常好。」

看似簡單的一句話,不僅充滿了生活的智慧,也體現了吳尊對妻子的濃濃愛意。

網友紛紛感歎:「感覺『尊嫂(林麗瑩)』上輩子拯救了銀河系。」「找到這樣的男人,只能用幸福來形容了。」

身為溫柔奶爸的吳尊,在節目中也被問到和兒女的相處方式。

當被問到如果Max哭的時候,他會有什麼反應。疼愛孩子的吳尊,先是有些無奈地笑說:「有時候他哭,你也沒辦法,那就讓他哭囉!」他也說,他會趕快與Max玩,藉機轉移兒子的注意力。

在過往的節目中,常常看到吳尊一手抱一個孩子,很多人都覺得這樣會讓孩子越來越黏他,導致他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對此,吳尊受訪時曾表示,假如現在不抱,再過一兩年就沒機會抱了。他說自己很享受孩子對他的依賴,還笑說即使被孩子依賴一輩子也OK。

不過,吳尊說,他常要求女兒:「你是姐姐,在能力範圍之內,要多照顧其他小朋友。」因此在他在的時候,女兒會比較依賴他;而他不在時,女兒很清楚自己要有勇氣去獨自面對任務,去照顧弟弟或比她小的孩子。

出身豪門的吳尊,教育兒女的方式備受推崇,不讓孩子恃寵而驕,而是懂得體貼他人。而外表帥氣的吳尊,被問及夫妻感情時表示,他與太太的婚姻勿需保鮮,他只是自然而然地在每一個細節裡付出真心。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