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移民加國 中國男子身份不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近日,加拿大聯邦政府要求取消一名中國男子的加拿大公民身份,該男子涉嫌通過假結婚入籍加拿大。

據《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政府正在聯邦法院起訴中國男子何晏陽(音譯,Yan Yang He),涉嫌以欺詐手段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

加拿大移民部在起訴書中說,2004年,何某以學生身份來到加拿大,與他的前妻麗莎.瑪麗.米爾斯(Lisa Marie Mills)履行了「形式婚姻」。2006年,他通過配偶贊助獲得了永久居民身份,4年後入籍加拿大成為公民。

起訴書中說,邊境服務局的調查證實,何某是任魏(音譯,Wei Ren)的客戶,任魏通過安排中國人與加拿大公民假結婚,來幫助中國人獲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並從中牟利。

米爾斯於2011年向邊境管理局承認,她與何某的婚姻是「形式婚姻」。她在婚禮當天收到了2,500加元,兩年後何某與她離婚時,她又收到了2,500加元。她表示,自己只與何某見過5次面,兩人從未生活在一起。這與何某在申請永久居民身份時提供的信息不符。

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資料顯示,2017年4月1日至2019年5月7日期間,渥太華共撤銷了17人的公民身份。

加拿大史上最大移民詐騙案

據CBC報導,2017年4月,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居民馬錦(音譯,Jin「Fanny」Ma)、姜雯(音譯,Wen「Vivian」Jiang)和吳明坤(音譯,Ming Kun「Makkie」Wu),因涉嫌欺詐被判刑18個月。

三名涉案人員都曾為王訊(音譯,Xun Wang)的新能移民顧問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工作,她們被指控護照違法、虛假陳述、偽造以及偷稅漏稅等罪名。

根據加拿大邊境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文件,王訊的公司在2006年至2013年期間,為超過1,647個客戶提供了涉嫌欺詐的移民顧問服務,獲利1,000萬加元。

王訊已於2015年底被判處7年監禁,罰款90萬元,該案件曾轟動一時,是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移民詐騙案之一。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