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特爾等芯片廠商暫停向華為供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英特爾等芯片廠商暫停向華為供貨



美國川普政府上週下令限制美國企業與華為交易後,連鎖效應開始顯現。5月19號,「路透社」首先報導說,谷歌禁止華為新手機使用安卓(Android)操作系統。

隨後,「彭博社」也報導說,除谷歌外,包括英特爾公司、高通公司、賽靈思公司(Xilinx Inc.)和安華高科技(Broadcom)公司在內的芯片製造商,也已告訴員工暫時不要向華為發貨,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英特爾是華為伺服器芯片的主要供應商,高通則是其大多數智能手機處理器和數據機的供應商,賽靈思是華為網絡設備的可編程芯片供應商,安華高科技則是交換機芯片的供應商。

專家分析說,華為「嚴重依賴美國半導體零部件,少了美國供應的關鍵元件,其運營將嚴重癱瘓」。

歐盟商會:中共強制技術轉讓有增無減



中共強制在華外企轉讓技術,是美中貿易戰的原因之一,中也共曾在兩國的貿易談判中承諾要停止強制技轉,但在兩國談判陷入僵局之際,5月17號,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突然發表文章,失口否認強制轉讓技術的存在,聲稱是美方「憑空捏造」。

不過,中國歐盟商會5月20號公布的年度調查顯示,中共強迫轉讓技術的行為,不僅存在,而且最近兩年還增加了一倍。

歐盟商會說,在585名受訪者中,有20%的會員表示,他們被強迫以轉讓技術來換取市場准入。而這個比例在兩年前是10%。

歐盟商會副會長魯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涉及先進技術的產業,歐盟商會成員被強迫轉讓的比例更高,其中石油化工產業為30%,醫療器械產業為28%,製藥產業為27%。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