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週年之際 中共恐懼 親歷者被約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1989年六四事件今年屆滿30週年,中共為了掩蓋當年在天安門血腥鎮壓的真相,一直迫害八九民運人士,今年適逢「六四30週年」,當局更是如臨大敵。5月16號,前北京師範大學學生、八九民運參與者王德邦就指出,他遭到了警方的約談,他也對中共30年來對自己和家人的打壓迫害感到憤慨。

據《維權網》報導,5月16號上午,廣西桂林市公安局兩國保前往全州,會同全州縣兩國保,一起約談前北京師範大學學生、八九民主運動參與者王德邦。國保詳細追問其女兒出國留學情況,並探問小女兒是否也考慮出國? 而幾天前小女兒在學校也被調查家庭情況。王德邦表示,當局一直打壓他,導致他的孩子根本無法安心上學。

八九民運參與者 王德邦:「他們來找我了,就是要調查一些情況,追蹤我孩子讀書的情況,也探聽我這個八九六四有一些什麼打算,調查一些家庭的情況,他們想覺得我要採取什麼行動做準備吧。」

國保還問王德邦近期有否出國計劃?王德邦則指出當局公然剝奪公民出國權,今年年初,前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者陳小雅女士前往越南旅遊時被海關攔截,並告知其被邊控。

八九民運參與者 王德邦:「陳小雅她也受到迫害,她是研究八九民運,寫了一部八九民運史,元月份的時候在廣西東興就被攔下來了。還有一大批維權人士、維權律師,他們不給出國,而且他們的家屬,他們的孩子都不給辦護照,不給他們出國,有的要出國,到海關以後也被攔截下來。」

王德邦對於中共三十年來的迫害表示憤慨,桂林當局曾為阻止他前往桂林居住,將王德邦妻子與親戚們聯合在桂林市蓋的房子反復多次推毀,致使他和親戚陷入債務困境,弄得親戚反目。

八九民運參與者 王德邦:「三十年來,他們一直沒放鬆過迫害啊,八九年之後,我考上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剝奪我讀研究生的資格,後來我被迫流亡去打工,找到老闆說這個人不能給他工作,把我們這些看過它當年屠殺的人,想盡一切辦法、盡一切手段,恨不得把我們這幫人都弄死。」

王德邦還表示,「六四」30週年來臨之際 ,一切維權和人權的事件都讓中共恐懼,今年以來國內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拘押很多維權人士,還繼續在抓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