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遭遇嚴重乾旱 1000萬人陷糧食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朝鮮今年遭遇了37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導致原本就吃不飽肚子的朝鮮普通百姓面臨着極大的糧食危機。聯合國幾天前已對朝鮮的糧食短缺狀況表達關切。

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今年前5個月的全國平均降雨量僅為54.4毫米,為1982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其中北部地方雨水少,中南部地區如平壤、南浦、黃海道和江原道完全沒有降雨,預計這波乾旱將持續到5月底。而乾旱問題加劇了朝鮮平民百姓的糧食危機,包括軍人在內,想要吃得飽相當不容易。有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5至9月期間,韓國將「必須」對朝鮮進行糧食援助。

據聯合國估計,目前有超過1000萬名,約佔人口40%的朝鮮人正面臨營養不良的狀態。糧食分配政策失敗、洪水和旱災都是導致糧食短缺的原因,再加上因研發核武和彈道飛彈而遭受多項國際制裁,加劇了糧食短缺的問題。

據亞洲新聞社(Asia Press)報導,朝鮮在金正恩的專制統治之下,人民生活非常困苦。過去朝鮮的軍官是該國年輕女性想結婚的對象,但現在朝鮮軍人的薪水相當低,甚至窮到要從事非法行為才能夠存活,所以年輕的女性常被告誡不可嫁給軍人。

報導披露,該媒體駐守朝鮮的記者從今年2月開始進行的調查發現,朝鮮軍人的薪水待遇非常差, 少校(中階軍官)的月薪只有8,500朝鮮圓,摺合僅0.97美元,僅能在市場上買到2公斤米。而朝鮮軍人想要晉升到少校這個級別,通常要熬到40幾歲才有這個可能。

除了不到1美元的薪資外,這些少校軍官還可獲得一定數量的白米配給,但僅他們本人每一次的配給量能夠保證,他們的家屬有時候就沒有配給了。

此外,少校級軍官在重要的國定假日能夠獲得酒類、食用油及豬肉等特別配給,卻完全沒有蔬菜、醫藥用品及日常用品等配給。

報導稱,原本按規定軍官家屬是被禁止參與市場活動的,可實際上,如果朝鮮軍官的家人不在市場做生意來維持生計,他們就無法存活。

另外,直接向現役的士兵家長們收錢,也是軍官們另一個重要的收入來源。

依照朝鮮規定,男子17歲高中畢業之後就必須要服兵役10年;朝鮮女子若被徵召,也必須服役5至6年。由於軍中伙食非常差,以致有很多人在入伍後不久就出現了營養不良的問題。因此這些軍人的父母往往趁到兵營探望子女的時候,給他們帶去一些食物或錢給子女,另外還必須送一些錢財給軍官們,作為他們的膳宿費用。

報導表示,由於軍隊的給養待遇太差,朝鮮軍官為了生存,盜用公款、食物,以及盜賣汽油、柴油等軍需品給商人的情況相當嚴重。

原朝鮮軍官、脫北者金周鎰(Kim Joo-il)在接受英國《每日快報》訪問時曾說,朝鮮號稱擁百萬大軍,在世界排名第四。在從軍之前,他原以為自己住在世界上最好的國家,但從軍之後才看清了朝鮮軍隊與社會真實的一面。

金周鎰表示,自小就被朝鮮當局洗腦,從課本上學到的是「朝鮮士兵如何幫助人們」。但他所看到的實際情況是,朝鮮士兵幾乎被政府棄之不顧了,以致他們皆有營養不良的問題,為了填飽肚子,那些士兵時常在村莊內洗劫老百姓,形同「匪徒」。甚至有些人因飢餓而奄奄一息,女性士兵因營養不良,很多人才20多歲就出現停經與落髮的情況。

金周鎰說,那些朝鮮士兵無法保護國家,反而可能毀了這個國家。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