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4塊繳稅1塊 加州高油價誰惹的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近日專家預測,加州的高油價可能在未來幾週稍有緩和,或許跌至4美元以下,但即便如此,加州仍是全美油價最高的州。那麼究竟是何種原因讓油價居高不下,來看報導。

近二個月以來,加州油價節節攀高,突破了5年來的歷史紀錄,平均油價超過了4.1美元。第45選區國會議員候選人、現任加州副檢察長黃瑞雅(Peggy Huang)指出,4塊錢的油價其實包含約1美元的汽油稅,即使油價下跌,繳稅金額卻不會變化。

加州副檢察長 黃瑞雅:「98美分,將近一塊錢,這是你要付的稅,這些稅與油價漲跌無關。」

自3月中旬,加州超過半數的煉油廠遭遇了關閉或減產,例如南加州的飛利浦66煉油廠,就先後發生兩次火災,影響汽油生產。專家表示,因煉油廠的大面積停工維修導致了汽油短缺,才推高油價。但黃瑞雅認為並非如此。

加州副檢察長 黃瑞雅:「至於煉油廠提供和維修,其實一直都有的,所以不應該是抬高油價的藉口,特別是你想想看要付一塊錢的稅。」

黃瑞雅指出,加州政府沒有合理利用資金,才導致了原本經費充足的交通建設成為再次加稅的理由。

加州副檢察長 黃瑞雅:「30年來我們一直有交通建設經費,汽油稅啊等收入被投入交通,但州府決定要借走這部分資金,用於別的地方,但現在錢不夠用了,因為道路變得很爛,然而他們並沒有減少揮霍,反而說,我們要繼續徵稅。」

此外,根據汽油稅法案SB1,加州也將從今年7月1日起,每加侖再增加5.6美分的汽油稅,屆時或許再次抬高油價。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