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共打是假打、降是詐降

Facebook

從表面上看,中美貿易戰又開打了,其實這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兩國貿易之間的對打,而是一方在認真對待,另一方在虛以應付。

因為中共沒有任何實力與美國對打貿易戰,中共也沒有任何退路向美國投降,就是說中共打、打不了,降、降不成,中共被吊起來了,上、上不去,下、也下不來。

這樣一來,中共目前唯一的辦法就只能是打也不打、降也不降。

可是,有人會說中共不是已經開打了嗎?不是已經向美國開徵600億美元的關稅了嗎?

先不說中共的600億美元與美國的2000億美元在數量級上不對等,就是在實際徵收上也是完全不同的。

美國徵收的2000億美元的關稅是實實在在的在收,而中共的600億美元的關稅是在假徵收,是一口袋進一個口袋出。

例如去年中共徵收美國大豆關稅,中共的國營糧食企業用加了關稅後的價格買美國的大豆,然後中共又將增加部分的錢補給糧食企業。就是說中共收到多少關稅,就返還給他們多少錢,一去一來,中共根本就沒有增加關稅。

中共所謂的反制措施,只是一個口號,一個說辭,一個騙人的謊言。

那麼中共為什麼要為這事騙人呢?

一個是因為中共一直在中國大陸自吹自己偉大光榮正確,中共不怕美國,中共甚至強過美國,如果美國加征關稅了,中共屁都不敢放一個,那偉光正不就露餡了嗎?所以中共一定要說不怕美國,要反制美國。於是中共就從數字上開徵了600億美元的關稅,然後征多少返多少。

因為美國出口到中國的商品是無法替代的,就算中共增加了關稅,美國也不用降價,增加的部分由中共自己來承擔。

所以中共的反制是假的,中共的打是假打。

再一個中共內鬥不允許中共現政權服軟,起碼不能在口頭上服軟,如果中共現政權從裡到外都服軟了,沒有任何反制措施,那麼中共的另一派就會以此為藉口站出來發難。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中共要用來欺騙國際社會,要做出個樣子來,或者是裝出一個樣子來。做出中共底氣還有,中共還硬氣得起來的樣子來,這樣好讓所有來中國投資的或者與中共做生意的其它的人或者國家好有信心,繼續留在中國,繼續與中共做生意。

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所以中共裝也要裝出來,喊也要喊出來,要與美國對抗、要與美國對打到底。

其實打是假打。

同樣中共降也是詐降,這個我在以前的文章中也多次分析過,中共根本就沒有投降的資本,中共就是想降也降不了,所以中共只好詐降。

這就是前些時中共一輪又一輪與美國談判的原因,其實前些時中共一輪又一輪與美國談判的過程,就是中共詐降的一種表現形式,到要真的簽訂協議的時候,中共馬上就反悔,因為中共降不了,所以只能是詐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