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滬寧導演「小崔道歉」 轉移貿戰視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美國宣布提高對華關稅的同一時间,崔永元的一份道歉聲明同時發布在他個人微博和推特上。有消息稱,這是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指示有關部門,用「小崔道歉」,轉移民眾視線。

為期兩天的美中最新一輪經貿談判期間,美國10日凌晨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

同日會談落幕後,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將會對餘下的30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再加征25%關稅。

上述消息一出,全球輿論嘩然。各界關注中共將如何回應,以及中國經濟、政治氣候將受到何種程度的影響。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官方並未在第一時間做出回應,官方媒體幾乎一片死寂。相反卻在同一時間,中共官方公布「千億礦權案」最新調查結果,稱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審判員王林清被立案調查,對該案的當事人趙發琦正在深入偵查。

崔永元發道歉聲明

當天下午,最早曝光此案黑幕的央視名嘴崔永元,在他個人微博和推特上,分別發表內容相同的一份道歉聲明。

內容主要為3點:

1,做為一個從業多年的新聞工作者,做為一名高校教師,堅決擁護、認可中央調查組調查結論。

2、反思個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在任何時候都不能輕信未經仔細證實的資料。對此我很後悔,真誠道歉,並願意承擔一切責任。

3、以健康的身體和心態,全力以赴投入教學研究、學科建設,在做學問、做人、培養學生方面,投入更多精力,爭取取得成就。 謝謝網友們的支持,讓我們在愛國敬業、遵規守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多多奉獻。

儘管中共網信辦對微信上的網友評論予以屏蔽,但仍有許多網友在推特上表達看法,認為崔永元是被迫道歉。更多的評論是對他的同情和理解。

當天,網絡流傳的一段視頻中,崔永元光頭現身,看起來消瘦了不少,他手拿幾顆藥丸邊吃邊說,自己現在每天要吃20多種藥,「上帝讓我走了一會地獄」。

網友紛紛留言說:「小崔要保重了,身體最重要。」「一定要保重,大陸開放的那一天一定會到來。到時務必請將事實告白於天下。」

視頻中,崔永元光頭露面傳媒大學食堂,他說自己每天要吃20多種藥,地獄走了一回。(視頻截圖)

崔永元的「藏頭詩」

海外媒體有消息稱,崔永元此時露面發道歉聲明之舉,是中共主管意識形態的常委王滬寧,指示有關部門用「小崔道歉」,轉移民眾關注貿易戰的視線。

而崔永元的200字的道歉聲明中的「藏頭詩」被網友破解,似乎也證實這一說法並非空穴來風。

有網友破解崔永元的道歉聲明共有四點內容,認為可以還原為:作為一個從業多年的新聞工作者和高校教師,在中共的政治迫害下,我與大家一樣不得不擁護、認可中央調查組調查結論。

但這是不對的,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能輕信未經仔細證實的所謂聯合調查組結論。對於我不得不屈服於政府壓力的行為,我很後悔真誠道歉。目前,我已平安,請大家放心,也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讓我們在追求正義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繼續抗爭。

在道歉信中有3處錯別字。其中,「做為一個從業多年的新聞工作者,做為一名高校教師」中的兩個「做」應為「作」;「反思個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中的「作」應為「做」。

網友表示,可別小瞧了這兩個錯別字,小崔的「藏頭詩」就是這兩個「別有用心」的錯字。小崔作為著名的、資深新聞工作者和教授,文字功底了得,是不可能出現這樣低級錯誤的。

也就是說這兩個錯別字是故意寫的,我們把兩個字「做」和「作」連起來,就是一個詞「做作」,其含義就是不真實,故意而為之的意思。

中共轉移民眾視線伎倆失敗

事實上,中共每逢遭遇重大危機時,都會拋出更轟動的大事件來轉移民眾視線,妄圖以此來化解危機。但中共的這一伎倆此次似乎再度失敗。

對於川普突然加稅,來自中國公共知識分子圈幾乎是一片歡呼聲,他們希望以此加速中共政權的轉變。

中共內部一些有影響力的「鴿派」人物和紅二代要求北京「重新審視對美國的總體戰略」,對美求同妥協。

許多大陸網民也呼籲川普對中共下手再狠一些,打垮中共。「川普總統加稅太少,被中共血腥統治的中國人民希望川普總統加稅100%,直到拖垮中共獨裁政權為止。」

「真心希望談判破裂,關稅坐實。如此一來中共滅亡,指日可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关链接:

崔永元光頭露面:自稱地獄走了一回(視頻)

千億礦權案原告趙發琦被查 崔永元發表聲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