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變局?彭斯高調宣布部署「醫療艦」應對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08日訊】委內瑞拉堅持社會主義路線的馬杜羅政府已四面楚歌,美國仍在加大施壓推動馬杜羅倒台。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宣布對與馬杜羅決裂的將軍撤銷制裁,以及美國海軍將向委內瑞拉派遣「醫療艦」,後者被指為軍事干預的前奏。

5月7日,彭斯在推特上宣布,在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指示下,美國海軍將於今年6月向加勒比地區、中美洲以及南美洲部署醫療艦「舒適號」,執行為期5個月的人道主義使命,以著手應對委內瑞拉的危機。

美國駐華使領館的官方推特也發布了彭斯這條推文的中文翻譯版本。有推友評論稱,「應該是軍事干預的前奏!」也有網友認為,「這些消息應該多給(中國)國內的人看看,牆國的人真是可憐,只有翻牆才能看到真實的信息」。也有美國網友直截了當留言說:「我們應當派遣航母,而不是醫療艦。」

彭斯當日在美洲協會(Americas Society)發表演講時,宣布了將向委內瑞拉派遣醫療艦的消息。彭斯在這次演講中重點講到了委內瑞拉的局勢,並宣布解除一名委內瑞拉將軍的制裁,這名將軍已宣布不再支持馬杜羅政府。

彭斯說,馬杜羅必須下台,他的社會主義政策已經摧毀了該國的經濟,6年來委內瑞拉人民已經遭受了巨大的壓力。委內瑞拉曾經是西半球一個最富有國家,現如今10個人中有9個人生活在貧困之中。

彭斯表示,美國將馬杜羅政權視為是「西半球和平與繁榮的最大破壞」,對該地區的安全構成威脅。

彭斯在講話中還宣布,美國政府將取消對委內瑞拉將軍菲格拉(Manuel Cristopher Figuera)的所有制裁。菲格拉是該國情報機構Sebin的局長,在上週已發表聲明,表示與馬杜羅決裂。

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制裁了一百五十多個親馬杜羅的委內瑞拉政府官員和國有企業。

彭斯並警告25名委國最高法院法官說,他們已經成為幫助馬杜羅篡奪民主政權、起訴政治犯並推動威權主義的政治工具,除非他們恢復維護憲法和法治,轉向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否則美國會讓他們承擔責任。

彭斯的這番講話被視為對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的最新支持。

「美利堅合眾國將繼續施加一切外交和經濟壓力,以實現委內瑞拉和平過渡到民主」 ,彭斯說,「但所有選擇都擺在桌面上。」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