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一副檢察長受查 罪名吸毒超生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近日,黑龍江省雞西市檢察院前副檢察長劉立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當局公布劉立的「罪狀」,包括違反計劃生育政策、長期吸食毒品、大搞利益交換撈取政治資本等。

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5日消息稱,日前,經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批准,對雞西市檢察院原副檢察長劉立,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當局指控,劉立在擔任雞西市恆山區、雞冠區檢察院檢察長,以及雞西市檢察院副檢察長期間,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違反「六大紀律」及計劃生育政策,並長期吸食毒品。

劉立還被指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職權、地位形成的影響,公權私用、濫權妄為,索取巨額財物,大搞利益交換撈取政治資本,長期組織、參與、縱容家族黑惡勢力並充當「保護傘」。涉嫌受賄、行賄、對有影響力的人行賄、徇私枉法、組織及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等。

檢方決定給予劉立開除黨籍處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公開資料顯示,出生於1965年3月的劉立,是黑龍江雞西人,曾長期在區、市級檢察院任職,2010年1月至2014年7月任雞西市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2014年7月退休。

2018年10月26日,劉立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明慧網報導,劉立在其任期內,積極推行、執行人權惡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指令,非法起訴多位法輪功學員,並非法判刑。

據不完全統計,在中共迫害法輪功19年中,有20,784名參與迫害者遭厄運,包括他們的親友4,149人。其中檢察院有118人遭厄運,檢察官占95人,在95人中,有16人殃及23位親友。

其中雞西地區參與迫害法輪功人員的責任者至少有734人,國際追查組織發布的追查通告中,涉及雞西地區迫害法輪功責任人400餘人。

劉立遭調查前,僅2018年4月中旬到5月中旬,大陸各省市分別有6名檢察長和6名法院院長相繼落馬。這些落馬檢察官都有一個共同特點, 曾賣力迫害法輪功學員。

歷史學者、內蒙古人權同盟主席席海明曾表示,他看過一些材料,中共採用了非常野蠻和非常殘暴的手段,對法輪功這個弱勢群體進行迫害,根本不遵從任何法律。

他認為,這些參予迫害者受到報應是必然的。「確實是惡有惡報。這不是偶然,偶然性肯定也有必然性。因為這些中共官員,尤其司法系統官員,審判無辜的人或者冤案比比皆是。」

明慧網報導的近5000篇惡人惡報文章中,雞西地區曝光了至少72人,暴病死亡、車禍死亡、猝死、自殺、他殺、患重病、免職判刑、車禍、天災、殃及家人等惡報類型繁多,有的不僅自遭惡報,還累及家人,有的一人多種報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