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北水南調」工程縮水 水渠兩條變一條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為了解決南加州的用水危機,加州前任州長布朗推動北水南調的水渠工程。不過由於預算太大、施工困難多,現任州長紐森決定縮小工程規模。

前州長布朗希望修建2條長達35英里的水渠,從加州最大的河流沙加緬度河(Sacramento River)引水經舊金山灣區、聖華金谷(San Joaquin Valley)直到南加州。地方水務局有望為這個耗資160億的工程出資。與此同時,該項目已先期投入2.4億美元進行調研及設計。不過,紐森已於5月2日下令撤回該北水南調工程的許可,將水渠由兩條縮減為一條。

加州水利系統(State Water Project)是一個包括一系列水庫、水道以及泵站的複雜系統,水源主要來自沙加緬度-聖華金河三角洲(Sacramento-San Joaquin River Delta)。但隨著加州人口激增至近4,000萬,許多人口生活在相對乾旱的加州南部,老系統已經變得陳舊,無法支撐更多人口生活用水。

反對該工程的人士表示,水渠工程會危及三角洲的特有物種,當地農場也會供水不足。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