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對「獵巫」撒謊?美媒:女探員大選前即刺探川普顧問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公開批評所謂「通俄案」調查是徹頭徹尾的「獵巫行動」,聯邦調查局反情報最高主管則曾經在聽證會上否認針對川普及其競選團隊進行過秘密偵測行動。然而,日前有美國媒體披露,在2016年大選前,一名女探員曾以女研究助理的身份接近川普競選團隊,試圖刺探他們與俄羅斯方面是否有合作的問題。

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團隊的前外交政策顧問喬治‧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2016年9月在倫敦一家酒吧與一名女研究助理碰面並討論外交政策時,這名助理在交談中話鋒一轉,劈頭就問他川普陣營是否正與俄羅斯方面合作。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名自稱阿查拉‧特爾克(Azra Turk)的女研究助理的真實身分其實是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聯邦調查局為了掌握川普選舉陣營與俄羅斯的關係,2016年夏天啟動了反情報調查,而這名女調查員就是奉命到倫敦執行調查任務的。之前,這名女調查員的身分細節從未曝光。

《紐時》表示,特爾克在倫敦的情報行動是與長年為美方擔任線民的劍橋大學教授哈爾波爾(Stefan A. Halper)配合;聯邦調查局派出曾經受過專業訓練的調查員接觸川普競選團隊,用意是不但可以在行動中發揮監督作用,還能搜集各種線索,以供日後萬一啟動起訴程序做為證據,甚至在起訴案當中擔任證人。

據了解,對「通俄案」調查參與甚多的聯邦調查局(FBI) 反情報最高主管普瑞史塔普(Bill Priestap),2018年曾在一場閉門聽證會上對國會議員信誓旦旦地表示,不管是對川普個人或川普選舉陣營,聯邦調查局都沒有展開任何秘密偵測行動。

但現在,聯邦調查局派出特爾克調查總統候選人的選舉陣營的細節浮上檯面,等同於間接坐實了FBI 高官曾經在這個問題上撒謊。

迄今為止,對於《紐約時報》的上述報導內容,聯邦調查局和哈爾波爾的律師均拒絕發表評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