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入斯坦福」風波發酵 趙雨思母親首回應:被騙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近期被曝光的美國大學招生欺詐案中,行賄金額高達650萬美元的華人家庭引起了輿論界的特別關注。日前,此案女主角趙雨思的母親首次發表聲明,稱自己當初捐款是受到了「誤導」,而女兒更是詐騙事件的「受害者」。與此同時,網絡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兩年前趙雨思曾在直播時聲稱自己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績被斯坦福大學錄取。有網友質疑,不知這個成績是真是假。

涉嫌向中間人辛格繳納賄金650萬美元換取入讀斯坦福大學的中國女孩趙雨思(Yusi Zhao),是山東步長製藥集團董事長趙濤的女兒。趙雨思涉嫌靠巨額行賄並造假資料入讀斯坦福大學的醜聞被媒體曝光後,趙家人一度沉默。日前,趙雨思的母親首次針對此事件對外界作出回應。

《北京青年報》5月3日報導稱,該媒體從香港孖士打律師事務所律師Vincent W C Law處獲得一份趙雨思母親的聲明。

趙母聲稱,當年自己是獲知女兒被斯坦福錄取後,在辛格的建議下,同意通過他的基金會向斯坦福大學捐款650萬美元,意在用這筆款項幫助沒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學費的學生。直到最近看到媒體報導後,才意識到自己受到了「誤導」,自己的慷慨被利用,而自己的女兒趙雨思更是「詐騙事件的受害者」。聲明並稱,趙母和雨思對所發生的事情深感震驚和不安,並已聘請律師處理事件。

這份聲明還特別解釋說,趙母一直是慈善項目的支持者,由於她的孩子正處於接受高等教育的階段,所以她「非常樂意支持海外高等教育慈善項目」。而趙母因不了解美國大學的錄取程序,於是透過第三方的推薦諮詢了教育顧問辛格先生來協助雨思。

聲明中更表示,趙雨思「一直擁有優異的學業成績和課外活動成就」,她通過正常途徑申請而被美國的一些大學錄取,最終於2017 年3 月31 日收到了斯坦福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與此同時,近日網絡社交媒體上熱傳的一段趙雨思直播視頻顯示,趙女2017年7月25日曾以《美國狀元趙雨思教你如何考上斯坦福》為標題,在直播中講述自己進斯坦福的經歷。當時直播平台上發布的通知稱,趙雨思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績被斯坦福大學錄取。該通知還介紹趙雨思是「一名普通女孩,生活在一個大家庭,有着4個兄弟姐妹。喜歡彈鋼琴、哼小曲;喜歡騎馬、喜歡飛翔的感覺;喜歡藝術,喜歡抽象的工藝品。」趙雨思本人則在直播視頻中說:「考上斯坦福不是夢,只要有夢想朝着自己的目標去努力,那就問心無愧了。」

有不少網友質疑:趙雨思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績是真實的嗎?如果不是,當時她公開那樣宣傳自己時,是真的以為自己考了那麼高的分數呢?還是公然撒謊?

據公開的資訊,趙雨思今年3月30日已離開斯坦福大學。4月2日,斯坦福大學以發現趙雨思在入學申請書中偽造帆船運動證書為由,正式將趙雨思開除。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