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第一觀音」整容成孔子 中共強拆釀奇觀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近年來,中共打壓宗教力度不斷升級,各地宗教場所的佛教造像相繼被毀。中共此舉遭到輿論反彈。最近中共下令拆除「山東第一觀音」時,當地居民為了保護觀音像,將其改頭換面,「整容」成一座孔子像。

「山東第一觀音」位於山東平度市開發區城東埠村聖水池民俗文化園,是2011年耗資約200萬元(人民幣,下同)雕刻而成。 這座21米高的大理石聖泉觀音像,吸引不少信眾前來燒香。

5月3日,長期致力於報導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刊文稱,在山東平度市開發區城東埠村的聖水池民俗文化園內,有「山東第一觀音」之稱的21公尺高大理石觀音像,去年秋天遭中共村官下令拆除,原因是「不允許傳播封建迷信」。

因為村委會不捨得銷毀觀音像,又不敢不執行中共意思,於是有人出「奇招」改造觀音,保留觀音身,冠上中國傳統文化聖人孔子的頭,只好想出「奇招」保留觀音像身體,換上中國傳統文化聖人孔子的頭,理由是紀念孔聖人就不算是「迷信」。

花約40多萬元人民幣,經過3個多月改造,觀音像上頭「聖泉觀音」4個字,和觀音底座的蓮花都被打磨掉,而觀音左手上的玉淨瓶改成了竹簡,整個雕像的顏色也由原本的白色,換成了古銅色。

報導直言屹立在聖水池中央的觀音孔子合體像,顯得格外滑稽,只有在中共強權下,才能產生如此奇觀!

當地村民對此也都憤恨不已,紛紛抱怨共產黨不務正業、勞民傷財。

3月份,《寒冬》也報導說,「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

報導說,自去年4月以來,中共藉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場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紛紛遭封蓋、拆毀,而風景區內的大型宗教造像更遭到嚴重打擊。

河北省一座耗資1700萬人民幣建造的57.9公尺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原本吸引許多遊客觀光朝拜,年節時期每天達上萬人。2月2日卻遭當局炸毀只留下殘垣斷壁。

這尊「滴水觀音」座落於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的皇安寺後殿上方,是迄今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皇安寺所在的風景區則是「國家4A級景區」,也是河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表示,炸毀觀音像的命令是由中央直接下達,因為現在信教的人太多,全國各地都在禁止人們供拜佛像。

中共2018年4月推出白皮書,寫明要求宗教中國(共)化。 此後,中國寺廟掛上中共黨旗,各地宗教像陸續遭拆毀。

去年12月1日,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終南山觀音禪院中的龍王殿,被以違建為幌子徹底拆毀。

該寺負責人是陝西省人大代表,但當其對拆廟事宜表示抗拒時,即遭到軟禁,直到寺廟被拆後才被釋放。中共還警告他最好是先學黨法。

該寺一名居士介紹說,龍王殿於2009年5月開始修建,建造時間長達9年,耗資3000萬元人民幣。

在龍王殿遭強拆時,陝西漢中市西鄉縣鐵佛寺兩尊大型露天觀音像,在兩個月內遭強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