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龍眼及桃子嫁接方法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春季正是栽種樹苗的好季節,下面來看一下有多年種植經驗的專家談果樹的嫁接方法。

擁有多年種植經驗的邱啓宜表示在嫁接桃子時,要用發芽後兩年的細苗。

講師 邱啓宜:「第二年的苗,差不多有像筷子粗細的時候,是做容易當我們的粘木,就是基礎的木頭,然後簡稱差不多有6 英寸高度的時候,你可以把別的好的枝條剪下接在一起,大概3-4月份剛好冒芽的時候,第二你可以把對方好的品種比如喜歡甜一點的蟠桃白桃或是水蜜桃的枝芽的芽帶過來,砍接在上面。」

除了嫁接桃子時候用的砍接方法,邱啓宜表示,還可以用套接的方式。

講師 邱啓宜:「另外一個就是假使你種在盆子裏面的粘木,你可以把整盆子的水果,你可以拿到另外一顆果樹,二棵果樹靠在一起,把二面的皮稍微削一下,用我們的膠帶把它捆綁在一起,這就是套接在一起。」

邱啓宜指出嫁接的方式有30種之多,還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品種好的芽剪下來進行插枝。

講師 邱啓宜:「或者是我們利用一些粘木把一些好的側枝插銷上去,比如龍眼荔枝這些不容易插枝的我們利用高空,把一公分把它去皮之後,在把我們的培養土包上去以後,6個月以後,他本身有水分讓它輸送的養分產生一個新的芽根以後,再切斷,有另外一顆果樹出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