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熱帶氣旋逼近印度 已疏散80萬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印度東部週五將面對來勢洶洶的熱帶氣旋,約1億人位於氣旋可能通過的地區。80萬居民已被疏散。

被形容為「極度強烈」的熱帶氣旋法尼預計將於週五下午,在印度東部沿海的奧里薩邦登陸,這是5年來襲擊印度的最強氣旋。

氣旋法尼也是北印度洋今年第一個熱帶氣旋,預計週五登陸時,氣旋中心區域持續風速可達每小時124英里,將帶來6到12英寸的強降雨,大風,以及河水泛濫。

印度約有1億居民處於氣旋可能通過的地區。當局在奧里薩邦建立了800多個疏散中心,週四已有80萬居民被疏散。

當地議員 Bendalam Ashok:「現在我們首先疏散孕婦和哺乳期的母親,特別是老人,還有住在茅草屋裡的人,因為他們更容易陷入危險。」

1999年的一次熱帶氣旋造成印度大約1萬人死亡,為了不重蹈覆轍,這次印度陸海空三軍,還有海岸警衛隊都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印度國家災害響應部隊派出50個團隊,在沿海地區提醒民衆將要面對的危險,還一家家上門,告知如果疏散需要帶上什麼,如果留下需要準備什麼。

週四和週五,學校關門。10萬個乾糧包已經準備好空投到災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