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全球服飾產業大爆發 台廠英雄聯盟利多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服飾產業大爆發 台廠英雄聯盟利多

財訊週刊報導,流行服飾或運動服飾在全球都掀起一波成長浪潮,其中又以西班牙的Inditex集團最具代表性,營收在2018年度已達261億歐元,而全球服飾產業都與台灣紡織業有著密切關係,包括紡織,從上化纖,紡紗、織布及染整,到下游的成衣加工等,關聯著數10家公司。

高通Q3財測未受蘋果和解大幅提振

高通1日公布第二財季 財報,本季營收預估低於預期,沖淡了上月與蘋果結束兩年多纏訟的利多,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約3.5%。

韓國公布半導體產業發展策略 培養1.7萬專才

韓國政府發布《系統晶片產業願景和戰略》,未來10年會投入1萬億韓圜,以發展半導體產業,當中包括在2030年累計培養1.7萬名專才。

傳統媒體逆襲 英國衛報20年首次轉盈

網路新聞當道,紙本報社本業普遍萎縮,為了獲取更多營利,部份網路媒體開始設下「訂閱制」,但英國媒體《衛報》持續免費,靠讀者捐款,上年度掙脫20年來的財務虧損,首次出現損益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