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代表我的心 美國華人博物館辦音樂展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在紐約市的美國華人博物館,舉辦了一個音樂展,以台灣昔日歌壇天后鄧麗君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為名稱,希望喚起華人共同的回憶。

「月亮代表我的心」音樂展中,集結了從1850年代至今的各種風格華人音樂,包括流行樂、粵劇等等。展覽展出超過50位華人音樂家的作品,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昔日歌壇明星鄧麗君、梅豔芳等歌手。

美國華人博物館策展人 Herb Tam:「希望來這裡的人能找到他們熟悉的聲音,並獲得新的視野。」

展覽牆上貼滿了來自各年代的海報和傳單,音樂家們的樂器、筆記、照片等私人物品,甚至還有卡拉OK牆,讓民眾感到置身其中。

美國華人博物館策展人 Herb Tam:「這些是美國華僑對自我的認同、感覺、歸屬感,我希望展覽將人們的回憶帶回來,連結他們各自對音樂的感觸。」

美國華人博物館創建於1980年,旨在保存和發揚美國華僑的歷史和文化。「月亮代表我的心」音樂展將從5/2一直展出到9/15。

美國華人博物館地址:215 Centre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