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委國軍方支持?瓜伊多:推翻馬杜羅進入最後階段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週二在一些軍人的簇擁下發表演講,他稱「國軍已經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並宣布推翻馬杜羅的計劃已到「最終階段」,他呼籲所有委內瑞拉民眾加入5月1日大規模遊行施壓馬杜羅的行列。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4月30日在一個空軍基地發表了一場大約3分鐘的直播演講,他表示,自己已經獲得一群「勇敢軍人」的支持,並宣布推翻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計劃已進入「最後階段」,呼籲民眾和軍隊支持他們終止馬杜羅的篡位。他說:「今天英勇的軍人和愛國者、支持憲法的勇敢人們響應我們的號召了。」

這段影片是在首都卡拉卡斯的卡洛塔軍事基地(La Carlota)外錄製的,演講現場可以看到許多軍人簇擁着瓜伊多。

與瓜伊多一同現身的,還有一位原先遭馬杜羅政權軟禁的反對派領袖羅培茲(Leopoldo Lopez)。這位領袖表示,是支持瓜伊多的軍人把他從監獄裏放了出來。

之後,羅培茲還在推特(Twitter)上傳了一張在卡洛塔軍事基地拍攝的照片,他在貼文上寫道,「委內瑞拉:結束篡奪的最終階段,自由行動已經展開。」

瓜伊多也在推特上發帖稱,「國軍已經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他們相信委內瑞拉人民、憲法的支持,我保證他們會在歷史留下正面的記載」。

瓜伊多預計於5月1日發起「委內瑞拉史上最大規模遊行」,呼籲委內瑞拉民眾都參與這場大遊行,進一步向總統馬杜羅施壓。

美國白宮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川普總統已聽取相關簡報,美方將密切關注委內瑞拉情勢發展。美國參議員魯比奧也呼籲委國軍方履行憲法職責,支持並效忠瓜伊多。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從1月23日自立為臨時總統後,已經陸續獲得包含美國在內的50個國家的承認。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