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復聯4打破票房紀錄 德國盯上太空競賽 標普500創7個月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上週末,漫威出品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在全球上映首個周末贏得12億美元票房,去掉3.31億美元的中國票房,是8.7億美元,打破《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的紀錄,該片首個周末票房為6.4億美元,不含中國。

美國政府表示,一些航空公司開始運營波音737 MAX飛機時,波音公司並未告知一項安全功能已停用,該功能可警告飛行員傳感器發生故障。而週一在芝加哥舉行的波音年度股東大會上,CEO米倫伯格試圖重振人們對波音的信任。他表示,737MAX在軟件升級和飛行員培訓後,將成為史上最安全機型之一。

德國是世界第四大經濟體,但太空發展預算只是全世界第七,為11億美元。面對日益激烈的太空競爭,德國將起草新法案吸引私人投資。預計2040年太空產業每年將產生1萬億美元的經濟價值。

週一下午美股走高,標普上漲0.26%,至2,947.57點。達到7個月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34%,至8,174.11點。三月份美國經濟大幅增長,對美中貿易達成協議的樂觀前景,以及美聯儲對升息採取溫和態度,都是刺激市場走高的因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