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參選效應初顯 美媒:引發民主黨「醜陋內鬥」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4月25日正式宣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有美媒報導,自拜登決定參選後,民主黨派各參選人出現不和諧,甚至互相攻擊,這種趨勢將可能在民主黨內掀起一場「醜陋的內鬥」,並最終影響民主黨重掌政權。

報導稱,與民主黨籍麻州參議員伊麗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佛蒙特州國會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結盟的組織,現已瞄準拜登,並將他描繪成與今天的民主黨「不合拍」。

這種候選人之間的內訌,已引起民主黨內部的隱憂。紐約民主黨委員齊默爾曼(Robert Zimmerman)警告,任何試圖透過惡意或攻擊對手,來建立自己聲勢的民主黨候選人,都將取消資格。

不過,類似警告似乎並不奏效,民主黨內自由派與親拜登派的內訌仍愈演愈烈。

拜登1972年首度當選參議員。之後,他參加過1988年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內初選,但最後失敗。他還參加了2008年的總統選舉,但在當年1月份艾奧瓦州初選失利後退出。

2009年至2017年間,拜登在前總統奧巴馬執政時期擔任美國副總統職務。

此次拜登在正式宣布競選總統的前一段時間,曾一度陷入了醜聞,其被指控對女性行為不端,引發大量輿論風波。

現年76歲的拜登是特拉華州的前任聯邦民主黨籍參議員。他的參選對民主黨內另一名呼聲較高的參選人、現年77歲的桑德斯構成威脅。

在拜登宣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的次日(4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南草坪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風趣地表示:「我覺得自己像個年輕人,我太年輕了,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是最年輕的。」

川普對記者說:「無論是年齡還是體能,他們(拜登及桑德斯)都讓我看起來很年輕。我想你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

對於2020競選連任,川普更顯出信心十足,他說:「我認為我們可以很輕易地擊敗他。」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