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校行賄案牽出中國家長 送650萬美元成「冤大頭」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訊】近期,美國入學顧問辛格爾(William Singer)收取高額費用幫助富人子女就讀美國名校的醜聞在美國被踢爆。其中一個中國家庭支付了650萬美元的費用而成為出錢最高的「冤大頭」。日前,有美國媒體指出,在這批受到起訴的行賄案例中,中國家庭所付出的金額遠高於「行情價」。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上個月批露,辛格爾開設的「關鍵」(The Key)公司專門辦理輔導入學業務,為國際學生「開後門」,其中包括「輔導」中國富家子女以不正當手段進入美國名校讀書。

在這些行賄的富裕家庭中,中國家庭特別惹人注意,因為他們花的錢遠多於其他父母所花的錢。已經被起訴的這些父母中,有許多人支付了25萬到40萬美元讓子女考作弊入學,包括假造大學入學測驗分數,以及賄賂大學運動校隊的教練。而最高賄賂金額達650萬美元,來自中國家庭。該中國家庭的身份目前並未曝光。

另一起中國家庭行賄入學的案例,是被法庭文件稱為「耶魯申請人1號(Yale Applicant 1)」的郭雪莉(Sherry Guo)。為了取得耶魯大學的入學資格,郭雪莉的家庭共支付了120萬美元的費用。然後辛格爾就將郭雪莉的資料交給前耶魯女子足球隊主教練梅瑞迪斯(Rudolph Meredity),謊稱郭雪莉不但是南加州某知名足球隊的隊長,還是中國國家重點培養的球員。

為此,辛格爾給了梅瑞迪斯一張價值40萬美元的支票,然後在辛格爾的安排下,去年秋天郭雪莉順利被耶魯大學錄取。

目前郭雪莉已退學。包括「耶魯申請人1號」在內的2個中國家庭行賄案仍在接受檢方的調查,尚未遭起訴。

《華爾街日報》表示,中國家庭把子女送入美國就讀的案例日益增加,有的甚至會從國小開始唸起,並期望美國大學能錄取他們的子女。而最近被曝光的這宗美國有史以來最大宗大學入學弊案,已有33名家長遭檢方起訴,他們行賄的金額一般介於25萬到40萬美元之間,相比較之下,中國家庭所付出的金額遠高於「行情價」。

上述消息曝光後,有中國網友哀嘆:「中國人在國內絞儘腦汁鬥智鬥勇掙來的錢,結果連出國行個賄賂都當了冤大頭。是因為人太蠢呢?還是因為錢本身就來得不正當因而不覺得可惜?」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