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時事拼盤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1. 美朝對話僵局之際 普京金正恩將首次會晤

朝鮮官方媒體週二表示,金正恩將訪問俄羅斯,與普京進行首次會晤,地點未公佈。俄羅斯也稱會晤將在4月底之前進行。目前美朝對話陷入僵局,預計金正恩屆時將尋求莫斯科支持,俄羅斯也想藉機增強在朝鮮半島的影響力。

2. 兩路透記者遭判7年 緬甸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緬甸最高法院週二駁回了兩位路透社記者的上訴。這兩名記者2017年12月在調查10名羅興雅穆斯林遭殺害事件時,被緬甸警方逮捕,被判7年。去年一名警察向下級法院承認,警方設局將機密文件放到這兩名記者身上,之後逮捕了他們。

3. 葡萄牙旅遊車事故原因:油門或剎車出故障

上週,葡萄牙一輛旅遊車翻車,29人遇難。事故原因還在調查。卡車司機工會稱,司機當天已開了13個小時車,超過法定上限5個小時。也有報導說,車的油門被卡住,導致剎車失靈。

4. 慶祝新天皇登基 日本將放假10天

4月27日到5月6日,爲慶祝新天皇登基,日本將放假10天,銀行、學校、政府機構和許多企業關閉。旅行社稱,預計有2,470萬人,即日本人口的五分之一,將出門旅遊。釀酒廠、酒店、零售商、餐館和列車運營商受益最多,短期提振低迷的日本經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