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暗示「知道太多」?朋友圈留下悄悄話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中共「最高法卷宗失竊案」反轉後,久無消息的崔永元,近期頻繁露面。19日,崔出現在中國傳媒大學的課堂上,教授他之前宣傳的口述歷史課。幾天前他還在朋友圈稱,有的人知道太多,於是沒時間抒情。

4月19日,有自稱中國傳媒大學的學生稱,崔永元出現在中國傳媒大學的課堂上。圖片顯示,崔永元是在教授他之前一直在宣傳的口述歷史課,課題為《從零開始做口述歷史》。

4月13日,網友「青花女王」也曾在微博發布一段視頻,顯示崔永元現身中國傳媒大學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學術會議,崔在會議上稱,自己最近在醫院養病。

該網友說,中國傳媒大學學生經常在食堂麵店看到崔永元,崔還出現在電影《非常道》劇組,並與演員陳曉東合影。

網友稱,崔永元正在為自己監製的電影《非常道》挑選演員,還晒出了圖片。

4月15日,大陸網紅「范煒」也在微博曝光了崔永元的近照及其朋友圈。崔在朋友圈稱,「我回坨裡一趟發了個呆,余戈把坨裡考察了一番。這世上,有的人愛抒情,因為不知事實,有的人知道太多,於是沒時間抒情」。疑似暗示自己知道太多。

去年12月,崔永元揭露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丟失的消息,該案直指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承辦此案的法官王林清也在視頻中披露,包括周強在內的多個中共高層官員案。

事件曝光後,有關周強前途不妙的消息頻傳,但案情2月22日卻突然發生驚人逆轉。當天中共公布「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案調查結果,稱王林清故意所為,崔永元幫助王錄製了「涉及國家祕密」的視頻。此後,崔一度在公眾視野消失。

直到3月1日,中國傳媒大學官網發布,陳文申書記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崔現身陪同。隨後,崔也發微博講述自己在傳媒大學所要做的工作和打算。

不過相關文章和微博很快遭刪除。這一操作引發外界猜測。

3月9日,崔永元翻牆在推特發聲說,推特開始不要臉了,估計再過一段時間推特也會被封號了。網上更是一度傳出其在天津酒店燒炭自殺。

3月10日,有不少網友在微博貼出和崔永元合影的照片,說在北京的古玩市場遇到了崔永元,照片中,崔永元與古玩市場人群輕鬆交談,看起來精神不錯。

外界猜測,看來崔已平安無事,但有關崔永元現身古玩市場的報導,在大陸一些網站很快無法顯示。

4月11日,又有網友發現,崔永元的百度貼吧被封了,顯示「含有大量違規內容,暫不開放。」懷疑崔仍被噤聲,顯示崔背後的博弈仍未平息。

崔永元曾在脫口秀節目裡直言自己的後台特別硬,硬到你想不到!

時評人士胡平認為,崔永元當然有後台,否則,在網絡管控如此嚴密的今天,崔卻能用自媒體劍指中共副國級高官,沒有被刪帖封號,本人也沒有被喝茶失蹤,如果沒有強大的後台保護支持,又怎麼可能呢?

他表示,按常理推斷,這個後台只可能出自中共最高層,出自習核心,出自習近平派。崔後台畢竟強大,所以可保他平安落地,只是民間反腐鬥士的角色不准再演下去了。劇情發生如此驚人的逆轉,習派顯然遭受重挫,這場宮斗劇還在進行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