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音乐系主任:神韵无私艺术 纯粹境界感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北六天八场的演出,感动许多艺术家。其中,担任过12年音乐系主任,大学音乐系副教授林正枝说,神韵用心将中西方文化汇通,展现的艺术没有私心,而且干净、纯粹,让她非常激动。

实践大学音乐系副教授 林正枝:“文化的底蕴,都非常地、非常地用心去把她耕耘,我发现这种艺术就是没有私心,很干净的艺术,所以会使我一直激动,我到现在还是很激动。”

欣喜又激动,首次欣赏神韵的音乐系副教授林正枝,从事音乐教育40多年,担任系主任12年,她说自己过去秉持创校人的心愿,订定育才目标,这次在神韵演出中,看到了。

实践大学音乐系副教授 林正枝:“那个时候,我就想要汇通中西优秀的音乐文化,普及音乐教育社会功能,我看到神韵就是这样子,她把中西音乐文化都汇通起来了。”

林正枝说,神韵展现诗、歌、舞一体,是伟大的创意,她在节目册中写下满满心得。

实践大学音乐系副教授 林正枝:“《餐馆里的笑声》,那个低音管,那么幽默的乐器就这样子,展现出来,跟大提琴、小提琴,还有唢呐,不但是创意,还有她是很Great卓越。”

林正枝一连用了好几个pure形容,敬佩演员内在修为。

实践大学音乐系副教授 林正枝: “神韵演员的心,应该是很pure纯粹,pure纯粹的心,pure纯粹的舞蹈,pure纯粹的舞蹈演员”“不同的文化,她有她对人的那种灵魂的需要,就是要这么样的真善美。”

林正枝说,东西方文化有不同的发源地,但都需要神韵所展现出的价值,她感谢,神韵艺术总监创造出伟大不朽的作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陈玄青、李晶晶、陈真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