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人不屈服」瓜伊多廣受民眾支持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訊】週六,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開始對馬杜羅政權控制下的石油生産州蘇利亞,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當地成千上萬民衆,聚集在州府馬拉開波觀看瓜伊多的演講。同一天,馬杜羅在首都宣布,要擴大民兵組織、補充武裝部隊。

瓜伊多在蘇利亞繼續展開最新的全國巡訪,號召反對派抗議馬杜羅篡國。支持瓜伊多的民眾手舉委內瑞拉國旗、也有人打出美國國旗,還有民眾舉著將馬杜羅關入關塔納摩監獄的展示牌。

瓜伊多情緒激昂,敦促支持者們繼續抗議馬杜羅政府,在面對公共服務崩潰時、不要放棄抗爭。因為停電影響了該市的抽水設施,居民們飲用水短缺已有多日。

委內瑞拉反對黨領袖瓜伊多:「今天,對于蘇利亞人民,對委內瑞拉來說,變革已經很晚了,我爲此抱歉。但是我可以把頭抬高,因爲我和你們中的許多人一樣每天工作。委內瑞拉不會在任何人面前跪下。讓委內瑞拉崛起,委內瑞拉有力的崛起。」

同一天裡,馬杜羅週六(4月13日)在首都加拉加斯下令擴大民兵,增加近百萬成員。由前總統查韋斯於2008年創建的民兵直接向總統報告,旨在補充武裝部隊。

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在1月份援引委內瑞拉憲法擔任臨時總統職位,並得到大多數西方國家以及美洲國家組織的正式承認。瓜伊多呼籲委國軍方放弃馬杜羅,並承諾向軍人提供大赦。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