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無處關押 川普提主意:給庇護城市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13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五(4月12日)表示,他正考慮將部分在押移民送到支持「抓了就放」的庇護城市,以緩和美國南部邊境的危機。

週五,川普總統警告阻撓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民主黨人,他正考慮一個計劃:

「基於民主黨人不願改變我們非常危險的移民法這一事實,我們確實如所報導的那樣,正強烈考慮將非法移民置於庇護城市⋯⋯」

「⋯⋯激進的左派似乎總是主張『開放邊境、張開臂膀』的政策 ——因此,這該讓他們非常開心!」

白宮新聞發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週五也發表聲明表示,民主黨人說,美國必須開放邊境、非法移民有權不惜一切代價進入美國,因此,他們必須與政府合作,找到最好的方式,把這些行將釋放的非法移民轉送到他們地區或他們州所屬的社區。

民主黨要求,如果在美墨邊境申請庇護的移民是舉家入境的,就要釋放他們。

通常情況下,這些移民會被拘留中心釋放,然後自由選擇在美國何地定居,並經歷將持續數年的庇護審批過程。許多移民都不會在最終的庇護聽證會上露面,因為他們多數都無法獲得合法身份。

但是,雖然民主黨主張實行「抓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的移民政策,但是川普的建議卻令他們一反常態,強烈反彈。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發言人艾蒂安(Ashley Etienne)甚至發表聲明,抨擊川普政府「卑鄙」。

目前美國南部邊境已經告急,川普為解決非法移民問題,一直在敦促國會採取行動,並呼籲民主黨人以國家利益為重,不要因政治需要而阻撓解決當前的危機。

根據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週二下午發佈的報告,該機構僅在3月就逮捕了103,000名非法移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