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最後談判被曝異常艱辛 川習會難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第9輪的談判結束,美中雙方都發表了各自的聲明。儘管雙方的聲明存在著一些差別,但都提到了一點,七項議題「都談到了,沒有遺漏」。摩根大通在今天(4月8日)的報告中表示,雙方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非常高」,但就算達成協議,也不會完全化解雙方的貿易分歧。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昨天表示,本週內雙方還要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繼續磋商。但他認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達成協議,比「謹慎樂觀還要更好」。

但中共官媒表示,剩下的問題都是「硬骨頭」。環球時報的微信公號「陶然筆記」表示,最後階段的談判「非常艱鉅」,談判進入了「更專業、更嚴肅、更錙銖必較」的階段。並且描述最後一天談判,雙方連晤談時間也不願多耽擱,依然吃盒飯。而且第一批工作團隊早上八點半之前就到了現場。

從目前雙方透出的信息來看,雙方談判已經進入到了最後攻堅階段。所以有分析認為,雙方最後階段的談判難度越來越大,「川習會」目前還無法確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