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朝旅遊廣告洩密 支付寶暗助朝鮮疑被美盯上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中國一家官方旅行社今日發布的一則朝鮮業務廣告,聲稱在平壤羊角島國際酒店可以使用支付寶便捷支付費用。外界質疑阿里巴巴或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朝鮮禁令,與朝鮮建立了金融往來。韓媒分析稱,美國可能因此盯上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方面則聲稱該公司未曾與朝鮮展開任何形式的商業合作。

韓國《朝鮮日報》4月8日的一篇報導稱,中國阿里巴巴疑似在朝鮮酒店賭場支持使用本公司的便捷支付工具支付寶,如果情況屬實,則涉嫌違反了聯合國的對朝制裁。

報導表示,今年4月5日中國北京的專業朝鮮旅行社「高麗旅行社」的一則吸引中國遊客的廣告聲稱,「位於平壤市的羊角島國際酒店升級了最新設施,不僅可以連接WIFI,還支持支付寶。」

輿論質疑,阿里巴巴讓朝鮮酒店支持使用該公司的便捷支付工具支付寶的做法如果屬實,涉嫌違反了聯合國的對朝制裁。

在上述廣告曝光一天後,阿里巴巴子公司支付寶發表聲明稱,「網絡上傳播的內容有誤」,「已向高麗旅行社方面澄清了事實。」又稱,阿里巴巴公司「未曾與朝鮮展開任何形式的商業合作。」 並聲明,「在該地區(朝鮮)的金融交易受到嚴格限制。」

高麗旅行社隨後也將宣傳廣告中涉及支付寶的內容進行了修改,變更為「可通過掃碼支付」。

不過外界注意到,早在4個月前(2018年12月),美國對朝專業媒體《NK新聞》就曾報導稱,朝鮮羊角島國際酒店賭場內可以使用支付寶和中國信用卡銀聯進行支付。該消息當時就引發了輿論對阿里巴巴是否違反聯合國制裁朝鮮禁令的爭議,而阿里巴巴方面也是矢口否認,聲稱在朝鮮不可能使用支付寶進行支付。

韓國媒體分析稱,現在旅行社的朝鮮業務廣告再次洩露了支付寶涉嫌違禁支持朝鮮的問題,美國方面可能會因此盯上阿里巴巴。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