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見劉鶴:美中在達成協議的「拐角」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四下午,第九輪美中貿易談判結束,川普在白宮會見中共副總理劉鶴。雖然並未達成協議,但雙方都對前景表示樂觀。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就在達成協議的拐角,我們拭目以待。(離達協議)還有一段路要走,但不會很遠了。我們取得了很多進展。讓我們歡迎副總理(劉鶴),我們已成為朋友。」

劉鶴已多次率中方貿易代表團,來美談判,並已多次在白宮與川普會面。

中共副總理 劉鶴:「因為您的直接參與,我們取得了巨大進展。」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當前的談判進展比預期的還要多。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劉鶴已成為我們的好朋友,他願意在中國進行變革,這是我們(有望達成協議)的原因。」

此前外界普遍認為,美中仍圍繞停止中方的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等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另外,未來達成協議後的監督機制,也是談判重點。

川普表示,美中達成好協議,對世界和美中兩國都是好事。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很獨特的背景下談判,而且這將是個非常大型的貿易協議。」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