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加國被綁架 道教副會長赴加救子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多倫多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發後,他的生活奢華程度被曝光,其生活費用的來源被廣泛關注,陸父身分成為關注焦點。

記者了解到,陸萬禎是中國官二代兼富二代,陸萬禎父親是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道教協會會長陸文榮。同時,陸文榮還是中國海南道教廟宇玉蟾宮的管委會主任。

據官方網站介紹,玉蟾宮位於海南文筆峰盤古文化旅遊區——大陸國家4A級景區。

海南文筆峰盤古文化旅遊區占地面積1,200畝,由海南中野旅遊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3.75億元,於2006年4月12日建成。目前,文筆峰正在啟動二期建設,用地202畝,投資3.5億元。陸萬禎是海南中野旅遊產業發展有限公司5名董事之一,該公司負責文筆峰開發項目。

公開資料顯示,陸文榮自海南省道教協會2006年12月成立以來,一直蟬聯會長;2015年6月,他當選中國道教協會第九屆副會長、理事會理事及常務理事。

據道教協會官網介紹,中國道教協會成立於1957年,其宗旨是:團結、帶領全國道教徒愛國愛教,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奢華生活引發關注

3月23日,陸萬禎在所住公寓樓地下室停車場被綁架後的第三天,他在雙手被膠帶粘綁情況下,自己打開行駛中的車門,從車中翻下逃離。週三,多倫多約克區警方已將4名嫌犯中的第二人抓捕歸案。

陸萬禎住在約30層的萬錦市公寓裡(右側高摟)。(周月諦/大紀元)

陸在案發公寓大樓裡擁有一套公寓。安省政府的地產記錄顯示,陸萬禎是這套公寓唯一的業主。他在2018年12月14日,以582,800加元現金買下這套公寓,沒申請房貸。

陸萬禎上傳到社交媒體的豪車鈅匙圖。(網絡圖片)

警方此前證實,陸開過幾輛豪車:法拉利(Ferrari))488 GTB、蘭博基尼(Lamborghini Huracan)、勞斯萊斯(Rolls Royce)Wraith和路虎攬勝(Land Rover) Velar。文件顯示,這4輛車是他租賃購買的,他有車輛留置權。

車型 基本售價(加元)
勞斯萊斯(Rolls Royce)Wraith 46.2萬
法拉利(Ferrari))488 GTB 32萬
蘭博基尼(Lamborghini Huracan) 22.35萬
路虎攬勝(Land Rover) Velar 6.37萬

根據陸萬禎早前在Instagram上載的圖片顯示,他有7輛豪車,他的生活方式十分奢華,並愛穿名貴服飾。他被綁架時所穿的Gucci外衣,價值1,500加元;紀梵希小白鞋,價值640加元。這些照片目前已經被刪除。

不過,也有消息人士稱,陸萬禎的母親、以及她的家庭才是富裕的一方。

學校只有一層

陸萬禎被綁架之前,就讀於多倫多私立學校Yorkville University。(周月諦/大紀元)

陸萬禎被綁架之前,就讀於多倫多私立學校Yorkville University。這所學校的校舍位於Steeles Avenue和Keele Street附近。所有教室、圖書館、教師辦公室都在一層樓裡面。

記者走訪Yorkville University時,教職人員表示:「許多中國留學生在Yorkville University讀書。」#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文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