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九週年花藝展 展出心中陽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3月31號、4月1號兩天,在聖蓋博希爾頓酒店舉辦了「慶祝九週年花藝展」,主辦方表示,本次活動不僅展示了插花之美,而且還體現出做人的道理。來看報導。

本次花展展出的近60盆的插花來自池坊美國加州聖蓋博谷支部,負責人表示,插花的過程也是展示自我的過程,可以提煉心中的陽光,甚至爲世界增添光彩。

池坊美國加州聖蓋博谷支部支部長 楊芙婷:「 我們每當看到花的時候,雖然它很短暫,只有一週或二周的時間,但是它總是帶給我們歡喜,我們從這個過程裏面學到的如果一個人在這短短的幾十年裏面,能夠把自己心中的陽光挖掘出來,照亮了自己,還能照亮身邊的人,互相取暖,人生我會覺得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這盆叫「提放自如」的插花是楊芙婷老師自己製作的。

池坊美國加州聖蓋博谷支部支部長 楊芙婷:「用最簡單的花材,後院裏面的一棵樹,棕櫚葉,棕櫚葉就是太陽,你發揮你的陽光,我發揮我的陽光,互相取暖,當然要用心,用心才會給人家歡喜,在這盆裏面就是這個意思。」

日本教授高林佑丞親臨現場指導,他創作的這盆花代表的意義是:雖然要自由發揮,突破限制,但是也要抵擋外面的誘惑,做到心中不亂。

池坊美國加州聖蓋博谷支部支部長 楊芙婷:「這盆花的用意就是不管外面怎麼的變化,吸引力怎麼的強,心中那把尺永遠要穩住,腳要站穩,往前空間自由,但是記得做人的道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