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性騷擾後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首發聲明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遭前民主黨內華達州議員露西.佛羅雷斯(Lucy Flores)指控5年前對她有性騷擾舉動後,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透過發言人公開回應稱,自己對佛羅雷斯講述的細節完全沒有印象,但也尊重其發言權利。

現年已76歲的拜登雖然尚未正式宣布參與下一屆總統大選,但他是目前最被各界看好能贏得民主黨黨總統初選的人選。近日他意外捲入了性騷擾醜聞。同為民主黨籍的內華達州前州議員佛罗雷斯,突然指控他涉嫌在競選活動期間吻其後腦,令她感到「不安、厭惡及困惑」。

4月1日,針對近日出現的「性騷擾」指控,拜登通過其發言人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了一份聲明。他表示,「在我多年的競選和公眾事務生涯中,我提供了無數的握手、擁抱、示好、支持及安慰,且從來沒有一次認為自己舉止不當。」

據了解,內華達州民主黨籍前州議員佛羅雷斯(Lucy Flores)上週五(29日)在左派雜誌《紐約》旗下網站The Cut撰文稱,她在2014年參選內華達州副州長時,同黨的拜登於投票日前3天來到拉斯維加斯的造勢大會為她站台。當她準備上台發表演說時,感到拜登從後趨近,將雙手放到她肩上,並嗅其頭髮,然後「漫長地親吻」其後腦。

佛羅雷斯還在文中表示,自己當時深感震驚及困惑,不明白「為什麼美國副總統要聞我的頭髮?」文章描述說,「我動彈不得,說不出任何話,只想拜登遠離我。」

她表示,自己當時只是「拉美裔政壇新丁」,未曾遇過這種不恰當及令人不安的事,即使拜登的行為不涉及性或暴力,亦令她感到有失體面、不被尊重。

截至目前,已宣布參選的麻州國會參議員伊麗莎白‧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前聯邦住宅與都市發展部部長卡斯楚(Julian Castro)30日均表示相信佛羅雷斯的話。不過在被問及是否認為拜登不應再參選總統時,他們都表示這件事應由拜登自己決定。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