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 提出皮草禁售法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週四,在紐約市議會全體會議上,提出了一項皮草銷售禁令,未來在紐約市,可能無法購買到任何皮草類產品,但此舉遭到皮草行業的反對。

這項皮草禁售法,由紐約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推動,要求禁止商家在紐約市出售任何皮草服飾,違規首次罰款$500,隨後每次違規罰款$1,500。

在此之前,紐約州民主黨籍眾議員羅森塔爾(Linda Rosenthal)也剛提出,從2021年起,全州範圍禁止皮草銷售法案,她在法案備忘錄中寫到:「『美國人道協會』預估,每年超過1億只動物死於皮草業。」並提到,「主要的奢侈品牌,如Coach、Versace、Burberry,以及Michael Kors,近期已計劃禁用皮草,同時一些零售商和雜誌也宣布,不再使用或宣傳有動物皮毛的服飾。在奧地利、荷蘭和英國,已經禁售皮毛產品,包括洛杉磯、舊金山在內的多個美國城市,也採取了相同措施。」

據皮草協會(Fur Council)數據顯示,紐約市有130多家皮草企業,雇用約1,100名員工,每年創產值$4億美元。他們表示反對該提案,已經派出遊說公司阻止提案通過。

一家皮草店老闆,對《紐約郵報》表示:「選擇自由哪去了?接下來是不是要禁售生肉、禁售雞肉,將永無止境。」(“What happened to freedom of choice? Next it will be the meat industry and chicken industry. When will it end?”)

不過,也有不少素食者和動物保護者支持禁售皮草法案。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