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指貿易訴求有利中國 北京有讓有拒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週四,美中貿易第八輪高級談判將在北京舉行。美國貿易代表日前表示,中方願在幾個關鍵領域讓步。川普總統也表示,美中即使達成協議,也會保留部分關稅。

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收尾階段。3月28日和29日,美方代表將赴北京會談;4月3日,中共副總理劉鶴,將再率團赴美談判。

川普總統日前接受福克斯商業台採訪時表示,北京面臨沉重的經濟下行壓力,因此有強烈意願要達成協議。但即使達成協議,他仍將保留部分關稅。

川普:「第一批次對500億(中國)科技產品加徵的關稅,我們想保留它。」

川普上週表示,保留部分關稅,是為了敦促北京真正履行協議。

川普:「因為我們要確保,如果美中達成協議,中方會按照協議行事。他們在不履約方面有前科,而現在我們要確保協議有效。」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本週一對全國公共廣播電台透露,中方有意願在知識產權保護、強制技術轉讓等關鍵問題上讓步。

萊特希澤:「我認為,在這些問題和其他各種問題上,中方有興趣達成協議。現在問題將是,細節和可執行性。」

但雙方在部分領域仍有分歧。英國《金融時報》上週披露,美國要求中共放鬆數字貿易的限制,比如放鬆在華外企向海外傳輸數據的限制。但北京不願作出實質性讓步。

謝田:「因為這等於是在中共的互聯網防火牆上,打了一個洞。中共只要它這個政治結構不改變,它必須確保整個互聯網是可以封鎖、可以過濾的。我覺得中共還是在繼續延用拖延戰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