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遭火箭彈襲擊 總理縮短訪美日程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訊】週一,一枚從加沙發射的火箭彈,擊中了以色列中部的房屋,導致7人受傷。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決定縮短訪美行程。襲擊發生時,正值「加沙邊境抗議」的週年紀念日。

週一從加沙發射的遠程火箭彈,摧毀了以色列特拉維夫北部、農業區「米什雷特」的一棟房屋,重創另一棟房屋和汽車,造成7人受傷,包括一名嬰兒和兩名兒童。

以色列當地居民YAIR SAGI:「受到直接襲擊後,整個房子徹底被摧毀。房子都是黑的,整個房子都黑了。」

襲擊發生後,以色列軍方週一封鎖了加沙邊境附近的地區和街道,停止了加沙安全邊境相鄰地區的農業活動。

軍方表示,巴勒斯坦激進派系哈馬斯應對襲擊負責。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隊長 LIBBY WEISS:「我們認爲哈馬斯負有責任,直接襲擊我身後房屋的火箭是哈馬斯發射的。」

以色列將於4月9日舉行大選,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尋求第五次任期,並於上週六前往華盛頓,展開四天活動。原定週一在華盛頓與川普總統會面,週二出席川普總統的招待晚宴,隨後還準備在「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年會」發表講話。

週一得知襲擊事件後,內塔尼亞胡決定縮短行程,週一返回以色列。

他表示,將對襲擊強烈回擊。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這是對以色列一次令人髮指的襲擊,我們將強烈回擊。」

以色列外交部長週日發推文表示,川普總統週一將簽署法令,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