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處境不明 妻李文足向最高院申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3月21日與「709事件」其他維權律師家屬,到北京最高法院申訴,要求最高院調查天津法院處理王全璋案的行為,遭到中共警方阻止進入立案大廳。

自由亞洲電臺3月21日報導,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李文足,3月21日早上聯同「709」事件被捕律師的家屬劉二敏及王峭嶺,到在北京的最高法院申訴立案大廳,要求最高法院,調查天津法院處理王全璋案的手法。

當天早上,最高法院立案大廳以及附近建築的門外,有數十名中共公安戒備,阻止李文足等人進入立案大廳。

維權律師王全璋案目前應該進入二審階段。他的二審辯護律師藺其磊3月11日與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以及709家屬、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到天津高級法院訴訟服務中心,去查詢王全璋案的卷宗,但天津高院的電腦網路裡查不出王全璋的案件。

李文足表示,法院方面無任何交代,令人感到崩潰和荒唐。

她又指,目前都不知道王全璋的處境,甚至不知道他的生死。

李文足說:「到現在近4年了,我聘請的律師從來沒見過他,現在也沒有判決書。只是官方單方面釋放一面之詞。我很嚴重的懷疑,我丈夫王全璋現在身體狀況怎樣。到底他是否活著,我現在很擔心他的處境。」

「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發起人覃永沛對亞洲電臺表示,以王全璋的性格,一審被重判必定會上訴,天津高院聲稱查不出王全璋的資料,只有一個可能。

覃永沛說:「上訴以後二審沒有開庭,直接維持原判,直接把王全璋送到監獄。按照刑事法,不認罪的案件上訴必須開庭,中國從來不講法,王全璋那麼敏感,上訴肯定維持原判,而且馬上送看守所了。」

覃永沛指出,當局為了掩蓋真相會無所不用其極。

覃永沛說:「電腦裡面會找個代號,不用真名。為了消除負面影響,一般都用這招。如果知道王全璋在那個監獄,好多公民會到監獄送飯和聲援。凡是政治犯都有代號的。」

旅居美國的著名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天津高院電腦網裡找不到王全璋案的卷宗,這是無法向世人交代的事情。

陳光誠還表示,中共當局可能在以假名關押著他,而那些法警的職位太低,所以不知道。中共對此案拖這麼久,可能是為了想方設法讓王全璋認罪,但王全璋還沒有上央視說明,王全璋並沒有認罪,中共在這點上失敗了。

外界認為,王全璋案在天津高院電腦裡離奇「失蹤」,再度證明中共司法的黑暗。

2015年7月,王全璋被捕,被羈押超過3年半後,王全璋今年1月被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裁定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刑4年半,剝奪政治權利5年。

王全璋被判刑後,六大國際律師協會曾聯署,譴責中共司法機關無視國家憲法和國際公約,審判無罪的王全璋。

香港大律師公會2月19日曾就此發表聲明,對中共法院的審訊過程不透明,公開表示關注及遺憾。

聲明質疑,王全璋家人所聘請的律師,為何未能與王全璋本人會面,反而由中共政府委派另一律師作代表。聲明指,如此做法未能保障王全璋自由選擇代表律師的權利,又指王全璋由被捕到正式審訊,歷時超過1,200天,質疑中共政府從未解釋,為何需時如此漫長。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