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行政令 保障大學校園言論自由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訊】週四(3月21日),總統川普白宮簽署一項新的行政令,責令各大學支持言論自由,否則將取消其聯邦撥款。4名加州大學伯克利(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分校保守派學生受邀參加。

行政令要求聯邦機構與管理及預算辦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合作,以確保獲得聯邦研究撥款的大學,不存在違反「所有聯邦法律、法規及政策」的情況。這個辦公室每年向各個大學的撥款至少為350億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這裡,採取一個歷史性行動,來捍衛美國學生的言論自由,捍衛美國的價值觀。它們正在受到攻擊。」

川普讚揚那些在校園勇敢站出來捍衛言論自由權利的年輕學子,並批評那些領取納稅人數百億美元的大學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

美國總統 川普:「許多大學、學院,在言論規範(speech codes)、安全區劃(safe warning)及言論警報(trigger warning)等多種名目之下,試圖鉗制人們的自由思考,強制實施一言堂,試圖讓那些非常好的年輕美國人消聲。」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民權活動的發源地,川普開始執政的2017年以來,該校多次發生保守派人士活動受阻,甚至受到自由派暴力攻擊事件。目前已有4名保守派學生以「言論和人身安全」受到侵犯為由,將伯克利校方告上聯邦法庭。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