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工作報告修改49處 新增1條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中共官媒19日全文播發中共最高法、最高檢工作報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工作報告被修改49處,其中「深刻汲取冤錯案件教訓」新增入報告。有評論稱,諷刺的是周強此前捲入的「最高法卷宗失竊案」,就被指創中共冤錯案件先河。

北京時間3月19日,中共新華社全文播發中共兩高工作報告。4天前,中共人大會議分別表決通過了這兩個報告。

據《新京報》報導,最高法工作報告與周強12日所做的報告,有49處修改。其中主文47處,附件2處,包括懲治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鼓勵正當防衛等內容。其中,「深刻汲取冤錯案件教訓」新增入報告。

不過,外界認為周強本人就是製造冤錯案的元兇。近日,周強曾被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實名舉報,捲入「最高法卷宗失竊案」醜聞。周強被指控派人偷換了王林清審理的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

但該案出人意料發生大反轉,王林清在被消失50天後,意外出現在中共央視上「認罪」,而由政法委牽頭的調查組也公布該案調查結果,指王林清是盜竊卷宗的人。

這起事件引發輿論反彈,有分析稱,該案大反轉徹底撕下了中共所謂「司法公正」的遮羞布,令中南海民心盡失。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刊文分析說,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的調查結果疑點重重,讓王林清央視認罪也難以服眾。當局定王林清的泄密罪,是掩蓋了周強的干預司法罪。

政論家胡平則表示,這事看來荒謬絕倫,但整個劇情發生逆轉也不讓人意外。他認為,此案是習近平派系與周強背後的江澤民派系的搏殺,習派在此案中受挫,周強得以暫時死裡逃生。

3月12日,周強在中共人大做最高法工作報告,報告中未提及輿論關注的卷宗丟失案。周強還在報告中稱,為了維護中共的政權穩定,今年會繼續嚴懲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犯罪」,「堅決捍衛以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為核心的國家政治安全」。

據香港01報導,15日中共人大會議閉幕,周強的工作報告獲得156張反對票,是獲得反對票最多的議案。

外界還注意到,周強的工作報告中有關「嚴格公正司法」和「保障人權」的字眼消失無蹤。令人聯想到震驚輿論的最高法卷宗失竊案。

此外,周強也未如以往在兩會「部長通道」接受提問,而是由副手代勞,似乎也是有意避開外界就卷宗丟失案的追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