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重推決議案 反制中共在美政治滲透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美國一名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眾議員週一在國會重新發起一項決議案,要求美國政府就中共在美擴大政治影響力活動的問題發布報告,以全面審視中共滲透美國帶來的威脅。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新澤西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3月18日在國會重新發起了1811號決議案(HR 1811),要求反制中共在美國進行的一系列有害政治活動。

他在國會官網上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中共擴張其影響力的行動「難以捉摸並具有威脅性」,包括強迫和腐蝕美國利益、機構及個人。而這項決議案將有助於美國國會和公眾充分了解中共的「惡意企圖」,並辨別出幫助其實現這些目標的主要機構、實體和個人。

這份聲明特別針對中共教育部與美國高校合辦的約100所孔子學院發出警告,認為孔子學院在美國就好像「學術惡意軟件」一樣,正試圖用中共的東西影響美國年輕人的觀點。史密斯尤其對孔子學院的做法導致的美國學術和自我審查頗為擔憂。

報告表示,一些研究員擔心孔院的存在會限制學校活動和課堂內容,擔心設有孔院的學校可能會因為來自孔院施加的壓力和影響而不願意舉辦諸如涉及台灣或西藏問題的主題活動。

此外,這項決議案還支持維護美國華人社區的利益,呼籲讓海外華人、維吾爾人和藏人免受中共政治滲透活動的影響。

此前,美國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研究員、中共問題專家彼得·馬蒂斯( Peter Mattis)本月16日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也曾談論到中共在海外的統戰行動。他說:「(中共)統戰行動不是有關宣傳的問題,而是控制平台的問題。先是媒介,然後才是信息。」

他也用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舉例解釋說,「他們(中共)在中文學校教授扭曲的中共共產黨黨史,沒有人會檢查或是挑戰他們的說法。他們知道在世界舞台上很難讓自己的觀點不受挑戰,所以他們先控制媒介,這樣市場上的觀點就會傾向他們的觀點。」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