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賓州車站走入現代 六億投資換新顏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批准了一項約6億美元的投資,將老舊而又乘客眾多的賓州車站,打造成現代化交通樞紐。來看詳情。

記者:「紐約賓州車站,每天的客流量就有60萬人次,這項MTA的$5.7億撥款,將緩解賓州車站與日俱增的客流量,在提升服務的同時,也將保留昔日的魅力。」

全新的出入口,將從7大道直通長島鐵路走廊中部,配有電動扶梯。不再像目前繁瑣的方式,需要先穿過Amtrak,才能從7大道進入。

紐約音樂人 Colin MacKnight:「應該是個好消息吧,我通常搭地鐵過來,對我影響不大,不過對7大道過來的人比較方便。」

長島火車乘客 Rachel:「我不常來賓州車站,沒什麼可說的,但我很討厭賓州車站,地球上最醜的地方之一,希望能有所改進。大都會運輸署和賓州車站,設計不對稱,出口哪都是,把人聚在沒意義的地方。」

律師事務所員工 Charles Mclaughlin:「我認為是有益的,每天客流量都很大,每天都很擁擠,而增加空間,是有益的,能幫助疏散人群,更加快捷。第一次來賓州車站,還說這裡像機場,而不是車站,工作人員已經盡力了,每天那麼多客流量,需要快速應對。」

未來,主走廊的寬度將是現在的兩倍,原先的樓梯不會移除,但將提升天花板高度,並且增加照明。不僅有良好的品質,還將有電子顯示,和機場一般,人們將不再需要時刻盯著電子屏幕。

在進行改造的同時,也將有所保留。這件在賓州車站,可追溯到1903年左右的藝術品,以及天花板上由Mya Lin原創的Eclipsed Time,都將保留,但會移開。

預計這項耗资5.7亿美元的投資,將在两、三年内完成。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