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神韵舞蹈展示历史故事 让人震撼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讯】3月16日(周六)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展开2019年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BJCC音乐厅的巡回演出。神韵美名在当地口耳相传,观众赞叹神韵通过舞蹈展现历史故事,趣意盎然。

帆布画教师 Ginger Abston:“我爱神韵舞蹈家的翻腾,他们跳的太好了。”

材料科学家 Robert Amaro:“我特别欣赏神韵的两个方面:首先,神韵所展现的历史神话,及历史故事。我们是在我们文化中长大,只知道自己的历史故事,所以能看到不同文化的历史故事,觉得非常感人。第二点,非常美丽的神韵舞蹈和不同朝代的服装,让我眼前一亮。这不是现代的艺术,很高兴看到这些,看到来自不同朝代的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服饰,以及不同的舞蹈形式。”

罗伯特阿马罗 Robert L. Amaro先生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工程研究中心的一位材料科学家,曾在阿拉巴马大学任教。他认为神韵舞蹈编排的非常流畅,其中的故事蕴含着深刻的精神内涵,让他深受感动。

材料科学家 Robert Amaro:“神韵演出本来就很美,里面还有丰富的内容,特别是服饰随舞蹈,飘逸在空中时,使得舞蹈动作看起来非常的流畅。在芭蕾舞里,我们通常关注单一的流畅动作,但是在神韵中看到的是整个舞台都很流畅。当一组舞蹈家身着美丽的服饰翩翩起舞时,这真是太美了,真是美不胜收。”

帆布画教师Ginger Abston:“我喜欢所有不同的色彩。我还喜欢他们所讲述的寓言故事,这样的舞蹈触动人心,让人流连忘返。”

材料科学家 Robert Amaro:“此刻,我觉得深受启发。我们经常看芭蕾舞,所以我们经常看的是与神韵不一样的表演。现在神韵展现了这么多缤纷的色彩和舞蹈,我感到非常震撼,我还在慢慢吸收我所看到的这一切。”

新唐人记者泽林岳磊阿拉巴马伯明翰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