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星期五 新西蘭清真寺槍擊49人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週五,新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發生槍擊,導致49人死亡。槍手是一名澳大利亞公民。世界各國紛紛對襲擊進行譴責,川普表示美國將提供任何所需幫助。

新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這是新西蘭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顯然,這裡發生的是非同尋常的、前所未有的暴行。」

基督城居民Yasmin Ali:「(到清真寺)參與我訂婚儀式的人都死了。」

基督城槍擊案目擊者:「我們最初躲在車後面和下面,很長時間後我們發現襲擊仍在持續。」

基督城槍擊案目擊者:「我看見地上有一枝槍,警察過來這裡,很多人傷亡。」

15日,新西蘭第三大城市基督城(Christchurch)的兩座清真寺發生槍擊事件,造成49人喪生,20多人受重傷。

當地時間下午1點40分,哈格利(Al Noor)公園附近的清真寺先傳出槍聲,41人在襲擊中喪生;下午2點31分位於林伍德(Linwood)的清真寺也遭到襲擊,有7人死亡。

新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很明顯,目前只能把它描述為一次恐怖襲擊。據我們所知,襲擊做了充分的準備。」

事發後,警方逮捕了4名嫌疑人,其中一名28歲男子實施了襲擊,並用頭戴攝像頭記錄下全過程在社交媒體直播。由於畫面過於暴力血腥,社交網站陸續刪除了相關視頻及襲擊者帳戶。

新西蘭警察總長Mike Bush:「截至目前有一人、一名將近30歲的男性,被控謀殺,將於明天上午在基督城法院出庭。」

警方稱此人為澳大利亞人,此前兩國安全機構對此人沒有任何記錄。但此前該名男子在互聯網上發佈了一份74頁宣言,在15頁中他回答提問「你是法西斯主義者嗎?」時說,「與我個人的政治和社會價值觀最接近的國家是(中共治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事發區域仍被封鎖,警方建議全市居民留在室內,直到有進一步通知。

新西蘭基督城市長Lianne Dalziel:「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相信警方能盡力完成好該做的,支持他們,並聽從指示。」

川普在事發2小時後發推文慰問新西蘭人民,並為新西蘭祈禱。週五下午他與新西蘭總理通了電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告訴總理,美國與他們在一起,100%無論他們需要什麼。 我們在一起。」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國務卿蓬佩奧先後表態,對襲擊進行譴責。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譴責這種可惡的攻擊行為。 我們保證與新西蘭政府和人民堅定不移地團結一致。 在這黑暗的時刻,我們隨時準備提供任何和所有的幫助。」

世界各國及組織也紛紛譴責此次襲擊。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推文:「以色列悼念那些在基督城肆意殺戮中遇難的無辜祈禱者,譴責發生在新西蘭的無恥的恐怖行動。以色列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並表示衷心祝愿受害者早日康復。」

英國議會週五上午默哀一分鐘,哀悼在襲擊中遇難的受害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深切哀痛,向遇難者的家人表達哀悼,並問候所有新西蘭人。

倫敦、巴黎、紐約等大城市紛紛加強了在清真寺等宗教場所的警力、提高安保。

新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這些人、我將他們描述為具備極端主義觀點,他們在新西蘭絕對沒有市場,實際上在全世界也不會有他們的容身之處。」

新西蘭總理阿丹表示,新西蘭將修改槍枝立法。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